【雜談】迷

  喜歡望向的天,找不到燦藍光彩,沒有閃耀星子,我心,漸惘。

  想起當初堅定說著不會迷路的我,現在,踏出下一步前,卻多了一秒的遲疑。



  曾幾何時,發現自己正努力傷害身邊每一個人。

  曾幾何時,發現自己原來是這麼地自私。



  結果,發現自己還是充滿不確定。



  如果這條路不存在,我將會選擇走上哪條路。

  我認真思考,或者更精確點來說,早就思考過了……

  難得地,我沒有打算說不知道,我心中已有答案。



  或許,打一開始,我就是迷路的。

  所以才會誤以為自己,不會迷路。



  ──你會知道,那個問題的答案嗎?



  或許,打一開始,我就只是在依賴。

  這也是打從一開始,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我也在怕。

  嚴重戰慄著。



  那樣好正經好正經的對話,我不怕。

  怕的是,那樣好正經好正經的自己。



  也許你還是不明白。

  為何我總是攤攤手說不知道?

  也許你老早就明白。



  不會不安,卻不確定,我仍然不敢說。

  所以那通電話,那樣的堅持,我皺眉。

  沒有生氣,卻感無奈。



  說過了,身邊的小孩似乎都是一個樣。

  說過了,某方面來說,你們好像好像。

  總是問我相同的問題,總是有著相同的反應……

  然後那ㄧ個問題,我笑著說我不知道。



  ──究竟要怎麼讓我笑。

  老實說,我是真的不知曉。



  多久了,沒有發自內心的笑?

  我不清楚。

  上一次,是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



  或許是三天前,或許是一個月前……

  又或者,好久好久,久到我已無法理解。



  望不見燦藍天空,尋不著閃耀星子……

  飛,我還在那兒嗎?



  你會明白嗎?我不想說。

  或者明白的會是他?

  還是說,仍然仍然,不會有人懂得。



  藍天一直都在那裡,也一直都不在。

  我不需要翅膀,然而有時確實想回到地面上。

  我可以嗎,撲進大海,與之融為一體嗎?



  突然開始想念了,我們的奇蹟。

  突然開始思憶了,好想抱抱妳們。



  ──我的大海,在哪?

留言

  1. archer20459月 30, 2007

    文榆...所以

    我迎新宿營有機會看到妳妳妳妳妳妳!!!!!!!

    是嗎是嗎是嗎?!

    有空約出來喝茶啊(喔你知道的我不太能喝酒了...反正我們住那麼近...)

    妳有MSN媽

    大珮的是archer2045@yahoo.com.tw

    我用了青爭

    和現在的國文老師筆名交流(希望他永遠都不會發現我是誰...)

    請教他依些小說的寫作

    假如你有再看我的網誌

    或許能明白最近是什麼抹藍了我的世界

    如果能夠藉由引導而不再畏懼於把自己的故事別人的故事轉換成為文字

    我會樂於在我下星期(你也看到了)爆炸的行程之後

    慢慢書寫的

    有投稿比賽要約我喔

    抱歉啊文榆

    當我自怨於獨自一人留在高雄的時候

    我都忘了

    妳也還停在這裡

    有空可以寫寫Email或手寫信到我家(笑)

    當然歡迎投稿給我

    我會很認真看但是我是窮光蛋沒有稿費可以給你

    偶爾可以推薦小說給我

    我會找時間去閱讀的


    回覆刪除
  2. 努力努力!加油加油!

    高雄人──(←瘋狗)XD



    乖~

    回覆刪除
  3. 早安^^

    只覺得藍天白雲最美

    回覆刪除
  4. winter542310月 01, 2007

    高雄人~~~~~~高雄人大好~~~~~~XDD

    〈瘋熊?〉

    回覆刪除
  5. 是啊ˇ

    可是這裡真的看不太到藍天

    回覆刪除
  6. 咩,那我要瘋什麼?

    瘋天空嗎?(被毆)

    回覆刪除
  7. 如果妳不在天上

    那我又在哪兒呢?

    天包含著地,

    因此妳也是在地上,

    腳踏實地的,

    我們擁抱:)(拍頭)

    回覆刪除
  8. (緊抱)

    回覆刪除
  9. ......(很不識相的分開樓上的)

    回覆刪除
  10. (畫圈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