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思

  開學日的清曉,再度不由自主地感傷。

  我曾經說過的那個故事,對於你們,記得多少?



  曾經害怕著走著這條路,也知道自己絕對沒有那種強力的交際手腕。

  多久多久,沒有這樣靜靜、靜靜聽一個人說故事,即使無情鍵盤聲是唯一的響聲。

  短短的時間內,真的發生了好多事,在這個不熟悉的環境。



  許多事情在我意料之外,當然許多東西,我一直都明白。



  疲勞轟炸?倦怠期到來?

  其實我,這一次真的迷惘。



  用笑掩飾,有的時候覺得自己愚蠢。

  用冷靜與理智偽裝,思路不斷運轉。



  有的時候真慶幸我們是在網路線的兩端。

  我用我所能做到的極端一次應付三個人的內心,就算只是你們內心的一小塊。

  我聽。用我所能想到的唯一語言回應。



  我曾經說過的那個故事,有多少人記得?



  我說我是個貪心的小孩、我是個自私的小孩。

  我努力做到想讓身邊每個人都好,想讓每個我在乎、重視的人都是第一名。

  我自己為自己做到七成,重傷害的卻總是我自己。



  我想,我願意去相信你們是真的懂。



  越來越,我摸不透。

  可是,我會努力去做到,我所承諾你的。



  因為不斷在傷害,不斷被傷害。

  有的時候想說,畫面上蹦出來的那些字,只不過是客套、是在耍嘴皮子。

  我會,笑笑。或許轉移話題,或則……



  或許你們又在暗自做了什麼決定?



  有的時候我會想,怎麼會跟我說這種話的人都是異性。

  就是這樣無奈地笑笑,然後胡思亂想。



  喔,我說。

  你們都叫我不要想太多,我也叫你們不要想太多。

  可是,我們都還是想太多。



  我擅自做了決定,要自己面對。

  因為在這裡,沒有人能和我一同面對。

  因為在遠方的她們,並無法瞭解這裡的我。

  而你,抱歉讓你感到無力,不過我還是要自己面對。



  請讓我成長。



  然而我還是說了,不是你,不是誰,是一個不了解我的孩子。



  所以,第九天,我哭了六次。

  ──她們不會知道。



  其實我們已經做了決定。

  我卻不確定,我應該用什麼方法來告訴你。



  還是一般,一如我說。

  如果你覺得沒有人懂你,那就永遠不會有人懂你。

  如果你希望有人懂你,那總有一天,會有個人跟你懂你自己一樣,懂你。

  我可以承諾,我可以盡力去做,如果你覺得,會需要我來懂你。



  ──你會明白,我要說的是什麼嗎?

留言

  1. 做好自己就好了

    別想太多..

    ~~問好

    回覆刪除
  2. fancyblue9月 18, 2007

    嗯嗯ˇ

    回覆刪除
  3. odie061800769月 18, 2007

    文榆是討厭鬼,我不理妳了......(伸舌頭)

    回覆刪除
  4. fancyblue9月 18, 2007

    什麼啊──(狂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