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誌】原來

  原來。

  我家馭墨得獎文沒有人看得懂啊。



  雖然說當初是抱著不會有多少人「真正」看得懂的心態下去投,但是終究是那個「真正」嘛!

  也就是,故事中的故事,故事外的故事,那一個,屬於我個人,屬於真實的我,所想要表達的東西。

  ——不敢抱有期待有人能夠理解那一點。



  然而,自從發了馭九之後,收到的各式回應是這樣。

  稱讚縱然是有,相識的孩子不知道是客套還是真的這麼覺得,說覺得〈夢,未了〉應該要拿第二名——這不重要!

  重點是,這些話說完之後,大多後面要加一句:那個結局是什麼意思啊?

  (翻桌)就是表面上的那個意思啊!(火)

  喂喂喂!真的有那麼難懂嗎?(淚)

  最後的最後,醫生作了一個夢。

  也不知是夢還是思潮,我看見一名女子進到咖啡座,我上前和她交談幾句後她便慌張地轉身離去……

  這一句,絕對是夢好不好!而且,刪節號在這裡是代表省略掉的東西,我沒有把夢的最後寫出來,而這個夢的結局,不用說,明明白白,就是:

  掛掉電話,我發現我隔壁桌不知何時來了個中年女人。大概是中了邪,我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出口的話更讓我自己訝異。

  「妳是他母親吧?」我高高將書舉在她眼前,那時一封信由書中落下,我當下沒去撿拾,心中卻有一點訝異。

  ……

  「不是、不是!」她猛地起身慌張地轉身而去,企圖逃避這個話題,然而她內心的監牢卻不是這樣就逃脫得了。

  「路上小心啊,過馬路要記得看車喔。」我聽見自己低聲說道,腦中嗡嗡作響。

  ……

  尖銳的煞車聲刺痛我的耳膜。

  「吱——」


  這樣還看不懂嗎?

  醫生作了夢,一如少年。

  他夢到少年母親被車撞了!

  而這個夢,也如同少年的,成真了。



  在故事的中後段我刻意加入這句話,在少年要跳樓的前一刻。

  「別過來、別過來——」他胡亂揮舞刀子,眼中的光輝已轉變為絕望。

  我並沒有特別去想那個光芒,說真的,我以為那是他想放棄他的人生所流露出的光芒,不過這是直到一年後我才知道這個錯誤。此時他放棄的,是拯救我。

  少年清楚地知道,醫生產生了幻覺,而過去的他一如青年補給醫生的信中所提及的。

  他每次作夢前都會產生幻覺。

  這樣是懂還是不懂啊——(狂哭)

  死掉的不是醫生也不是誰好不好,死掉的就是少年的老媽啊!

  是醫生,一如少年,獲得了夢,獲得了成真的力量。



  喔,新分了一個分類出來,標題應該要用日期的……不過這第一篇就算了。以後會寫寫小幻幻的進度,或者,任何創作的狀況。

  (淚)為什麼沒有人看懂——你不要給我回頭,我說的就是你(指)——怎麼會變成醫生死掉啊!

  沒有說話的人是真的看得懂嗎?

  小鏡是真的看得懂吧?殘孩子也是吧?(狂哭)

  希望凡卓席克先生有看懂……(畫圈圈)

  好啦,之前沒看懂的通通給我出來自首!反正都已經這樣了,多哭幾次也沒有關係了啦!

留言

  1. mirrorforice7月 06, 2007

    乖,別哭......(怎麼是我這做女兒的安慰媽媽啊)

    我有看懂啊──

    妳應該很清楚我是沒看懂就會提出來說一說的人

    所以絕對有看懂妳放心



    不過話說到底是誰以為是醫生死掉了?

    回覆刪除
  2. winter54237月 06, 2007

    我有看懂!絕對有看懂啦!

    放心放心~=ˇ=〈拍拍〉


    回覆刪除
  3. yellowqueen7月 10, 2007

    哎呀~



    我也有看的懂得啦...



    好歹我還可以為那些看不懂的孩子解惑XD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看懂喲=v=



    不過看完之後覺得好沉重喔

    害我突然變得很沉默、

    默默的坐在一旁思考"什麼是人生"之類的問題~囧囧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