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真的結束了

  真的,結束。

  讓記錄,自那一個天空燦爛的刺眼的,禮拜三,開始。



  據說某飛失了眠,因為及將見到的,馭墨以及校刊。

  不明所以的心理,竟感覺到曾經擁有過的,青春。



  早上和學妹先要了一本馭墨來,花了幾十分鐘的時間看過去,發現中間某段,這個「他的心已經早已不完整」……(默)這是什麼東西啊——冗、言、贅、字!

  回頭,發現,感言的部份,「感謝為我熬夜的你們」的你變成「妳」了。基本上是我筆誤吧,應該,總之,很驚悚。

  雖然某人說願意當一下女生,但,凡卓席克先生沒有點頭啊——

  所以,我笑著告訴學妹,這是一生敗筆。

  她說,裡面那個贅字才是吧。

  我笑笑,不知作何回應。

  再來看了第一名的文章,還是一樣,一如往常,我的感想就是,強上加強,真實的厲害,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只是,本人駑鈍,不太明白那個感言後頭的東西是什麼就是了,但不重要。



  然後,我說,這幾天,好驚悚。

  校刊的錯誤在我眼中已經不算什麼,就是這樣,我說,學姊的笑容怎麼可能很可怕了(笑)……我是說,其實乍看之下,是好的。

  再來,連我們都感覺羞恥的事。

  雖然這並不是編輯社的錯,卻讓我,感覺,不只是編輯,還是雄女,天大的諷刺、恥辱。

  抄襲。

  該死的,我說。

  聽說還死不承認,卻,同意不拿稿費。

  太過於誇張,這等同於默認,我們認定。

  總之,亂。



  是說,東西發一半,就颳起大風大雨……



  回來。

  真的,結束了。

  不明所以的,畢業前一天爆發的事,竟讓我難得萌生不願退的心理。

  沒有哭。

  號稱胼胝體過粗的我,沒有哭。

  或許,它不是那麼粗。



  至於過程,我來,湊湊熱鬧說點東西,那就是——安伯政出現(笑)。

  然後,結束(謎:喂,不是這樣的吧)。



  啊啊,我是說,因為實在拖到太晚,之後就打電話叫兩個小孩把禮物拿來禮堂(汗)。

  然後,我沒有哭,某小孩倒是泛紅了眼眶,讓另一隻在後面似乎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樣子(?!)。

  於是,結束後趕場,去謝師宴。

  到了最後成為顧窗人XD

  我是說,因為,沒有淚水。

  某孩子還是放棄來了呢。

  我說,也好。

  雖然,讓我感到有點哀傷。

  然而,或許吧,我是說或許,我是習慣了。

  帶了整天的相機,只有在湊熱鬧的時候拿出來,以及,找了飛飛和暐凡照相,那時的它卻和我作對,沒照成。

  到了一切要結束的時候才又拿出來,找了我高二第一個認識的孩子照了相,以及,當天真的是正妹的正妹,大珮珮。

  是說,兩餐,好像沒有看到她打針。

  應該是因為位置太遠,或者她躲、起、來、了(笑)!



  真實的,結束。

  累癱,然後還得去補課。

  從不到五點開始閒晃,晃到了六點才從光南出發前往補課教室。然後,突然,我說,想到了,我應該要買耳機的,可是忘了……



  會懷念的,是什麼?

  回過頭來,還是我曾經落淚過的一切。

  是編輯的孩子,絕對是。

  不管是96還是曾被我批評到一種地步而至完全不想理會的97,現在覺得她們十分閃耀,抑或是突然覺得希望無限的98級孩子們。

  雖然有喜歡的孩子退了社,不過,仍然一樣的。

  我說,一點事,真的讓人覺得,雄女編輯是最棒的XDD和別校比起來。

  而且更自豪地覺得,96級開啟了新的一頁。



  喔,親愛的。

  我說,這幾天難得幾件驚悚而開心的事。

  據說,即將上任的主編孩子是個有著相同堅持的人。

  我是指,文字,奇幻。



  吶,送出了第三個or第四個兒子?!

  新小說的男主角,據說叫作傑恩卡,給殘ㄦ。



  結束。

  太長。

  現在,分秒必爭。

  想說的,沒有說。

  哪一天等我想到了再補上吧。

留言

  1. mirrorforice6月 18, 2007

    喔,話說我們聯文和校刊是合在一起的說......所以沒有再加上校內比賽,一本就

    可以搞成這樣我不敢想像要出兩本的悽慘模樣,不過也不干我的事了。



    字打錯啊......不管,反正我沒差XDDDD

    不過原來妳們有感言這種東西啊......我們完全沒有‧‧"


    回覆刪除
  2. 夢,未了

    實在不錯看呢

    雖然妳早放到網誌上,但還是喜歡看印在書上的那種感覺{笑}

    回覆刪除
  3. fancyblue6月 18, 2007



    哈,是啊,對妳沒差......



    其實大部份學校都是這樣吧,台南四省中好像也是

    我們的孩子也是淒慘的,據說現在她們很怕我們考完指考參加檢討會XD



    我們現在已經調整成二下就把做校刊的責任交給一年級實習

    也就是說,真正開始處理馭墨的時候,並不需要擔負做校刊的責任(笑)



    是說,真的這樣覺得

    可惜了(淚)

    如果小鏡是生在雄女該有多好!

    (稔稔也是,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會飛到漫研了吧!)

    回覆刪除
  4. fancyblue6月 18, 2007

    安比希雅

    謝謝妳

    哈,印成書的感覺確實大好XDD

    回覆刪除
  5. 赫然發現自己被學姊提到了。(驚)

      我當初得知這個事情時,也是很開心呢ˇ(笑)

      

      檢討會不是在29號,就是在7/18之後。

      因為安安要去人文營,月初幾天大家各有各的事要忙。

      學姊有打算參加嗎?(不過總覺得人越多,自己會死得越慘)

      現在是發現昱均學姊的笑容最可怕。(抖)

      

      照職務看來,檢討會時,我應該會坐在安安的旁邊。

      (小聲)......有免除一死的機會嗎?(不可能)

    回覆刪除
  6. mirrorforice6月 19, 2007

    檢討會(搔頭)

    這我不知道需不需要參加欸,社內的已經結束了,其實如果高三學姊們回來開其

    實也不錯,我就可以看其他人被罵(冷笑),反正那本校刊裡我做的東西又沒多

    少,很難罵到我頭上來。依稀記得還有個聯文檢討會,跟一中開的,這個也不知

    道需不需要參加......



    雄女感覺是個不錯的地方XD

    可惜我人住在台中啊......誰叫我爸媽一個家在苗栗一個在南投,最近的城市就是

    台中嘛。中女編輯也有可愛的地方的,只是我不懂。

    回覆刪除
  7. fancyblue6月 19, 2007



    這我怎麼可能知道(笑),不過我想,都是看妳自己的選擇吧

    雄女編輯大好(被毆)......嗯,來不及懂就算了

    妳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更屬於自己的美好的(肯定)!



    凜宇

    (指)啊啊啊,出現了──

    基本上如果沒衝到其他事情(像據說可能存在的微積分課)

    我是會到了的飛好像也是想去染染妳們的青春XD)

    然後是,無法理解為何會有坐在家安旁邊就有可能免於一死的機會?

    哈!學姊的笑一點都不可怕的......(根據某孩子的說法,昱均的一切都該是笑

    點?!)

    妳們還沒公佈幹部吧......讓我什麼都說不得了(攤手)

    總之,哈,在29號的話妳們等著看!(燦笑ing)

    乾脆再找找前幾屆的學姊回來......

    回覆刪除
  8. 我嚇到人了嗎? 囧

      

      免除一死,是因為安安可以擋住一切質詢。(←太天真了吧!)

      不可以小看安安矮。(被跳起來的安安揍)

      

      今天從昱均學姊那裡得到的消息是:我換老闆了。

      安安和我會當下學期的主編,但在禮拜五才會向全體社員公布幹部名單。

      雖然內心有點小小的(不只吧)不滿。

      唔......還是會尊重學姊們的決定和判斷。而且這也符合安安的意願。

      新任社長在126裡面所做的,也只有交個耕者心。

      所以一切要從頭教起。(或許吧?)

      哎當這樣子的老闆的輔佐官好麻煩。||||||

      順帶一提,馭墨主委還是安安。

      嗯報告完畢。

      

      今天中午,昱均學姊和主任教官的對話好歡樂。XDD

      

      學姊真的決定要來了嗎?(汗)

      另外,雁白學姊不可能不想來吧? 囧

      (被揍)

    回覆刪除
  9. mirrorforice6月 20, 2007

    其實事實上我想去也去不成(攤手),挑那種我不可能去的時間。額外提一點,我

    們還真的是找前幾屆的學姊回來,從我捫這屆往上數三屆,加起來四屆所以叫

    「四代」。

    回覆刪除
  10. mirrorforice6月 21, 2007

    妳考完指考後我人剛好就在高雄啊‧‧"

    而且我印象沒錯的話, 依稀記得妳有說妳家離澄清湖很近?(我的記憶其實不太

    可靠)我們住的地方會在那附近,這樣讓我很有衝動跑去找妳拿書(別忘了我的簽

    名啊!)



    雖然都要退出了還是忍不住提一下,我們很早就決定幹部了,也很早就知道了

    (是後來跟同學聊起社團才知道當我們結果都公佈後其他社團連開始都還沒開始)

    回覆刪除
  11. fancyblue6月 21, 2007

    凜宇

    (念到神智不清......喂,讓我滋養一下生息!)

    嗯,幹部的事我之前就知道了

    小小被告誡說你們還不知道不能亂說話XD

    喔,是說,我快哭了──為什麼每次都要搞出這種東西啊(淚)



    是嗎,馭委還是家安哪......不過可怕的是,馭十是雄中主持(默)

    妳們絕對絕對絕對要有心理準備,雄中很努力的在走下坡(狂哭)



    飛是自然不可能不想去(笑)

    她說馭墨交接不想去也是說著玩的吧

    回覆刪除
  12. fancyblue6月 21, 2007



    (考完指考去把妳綁來雄女好了......XDD)

    啊哈,四代同堂嗎......?

    我們其實每次都有邀我們上一屆的學姊

    不過兩個都在北部會不會到都還是另一回事(笑)

    回覆刪除
  13. fancyblue6月 22, 2007



    是近啊,最近天天經過(笑)

    妳來啊,我不怕(什麼鬼!妳要到哪?)

    簽名啊......結論是,到底要簽哪個名?



    樓上的

    (怎麼會跑出微積分?是我老了嗎?)

    啊,泰勒展開式我已經學完了

    俞克斌是微積分達人XDD

    喔,結論是,你是跨區就學?

    回覆刪除
  14. odie061800766月 22, 2007

    (驚)

    你們未免也偷跑得太快了吧!

    如果妳跟我講妳學過ODE那我真的會被嚇到......

    (事實上已經被嚇到了......)



    嗯,我是跨區就讀,

    但是陽明離我家比較近,文山反而遠......

    因為正好住在縣市邊界,

    我的活動範圍也都在高雄市,

    大概是這樣......

    (我去澄清湖是不用買門票的!哈哈!)

    回覆刪除
  15. 其實我進澄清湖也不用門票。(羞)(表情擺錯了吧)

      

      上面在亂入。(被揍)

      

      今天公佈幹部名單,突然覺得責任好重。

      毀了126之後,127接得戰戰兢兢的。(汗)

      馭墨的大責幾乎在安安身上。

      唔......我們會好好看著,別讓雄中毀了它。XD

    回覆刪除
  16. odie061800766月 22, 2007

    再怎樣也不會比我家離澄清湖近!



    依照推斷我家離澄清湖很近,我家離公主家很近,

    這樣可以等於公主家離澄清湖很近嗎?



    其實微積分沒有很難,大家不要那麼恐慌......

    除了泰勒級數的地方,我覺得根本不是問題,

    甚至比高中數學好懂......

    回覆刪除
  17. fancyblue6月 23, 2007

    (到底為什麼微積分會出現)

    ODE是什麼東東?

    事實上,我們也是教基本的東西而已吧(大概)

    暑假會去上課(如果他記得開課的話)XDD



    凜宇

    孩子,妳要撐下去(拍肩)

    陽明的孩子都很堅強的(哪來的理論)

    沒有那麼糟的吧?

    昱均有說為什麼選她嗎?

    我想我考完會跟昱均稍微問一下,即使已成事實



    是啊,馭墨幾乎都是主委的弄......(畫圈圈)

    想當年(這樣說起來我好像很老)

    我外加是三類的,所以好像什麼都不知道呢(被毆)

    等發現錯誤已然造成時才後悔自己沒有丟下一切去開會(汗)

    妳應該也是委員之一吧?

    回覆刪除
  18. 學姊說是換人做做看。(默)

      她說,她對安安不滿意。

      (其實安安本身也不想當社長了ˇ)

      

      嗯,我是馭委之一沒錯。

      但安安說她想推掉主委的工作,因為她覺得這樣下來,社長太閒。

      總而言之就是社長都不社長了。(喂)

      不過,今天找不到昱均學姊。←陪著安安壯膽

      所以一切都未定......(遠目)

    回覆刪除
  19. fancyblue6月 23, 2007

    (畫圈圈)唉~那小群鬼在想什麼我永遠搞不懂(昱均人超難找)

    家安再放棄主委的話,不怕變成妳在撐場面(淚)

    或者......放給雄中去爛XDDD(這實在太奇妙!)



    果然,被我喜歡的小孩都會發生可怕的事?(淚奔)

    回覆刪除
  20. 為了我的性命著想,我不會再為自己找事做。(汗)

      

      雄青這屆社長是個妙人XD

      滿好欺負的這樣。(喂)

      但感覺,是個可以撐大局的人。(是吧?是說我和他不熟)

    回覆刪除
  21. fancyblue6月 24, 2007

    (拍肩)辛苦了



    這我就不知道了(攤手)

    不過飛飛有威脅過他就是XD

    回覆刪除
  22. mirrorforice6月 25, 2007

    其實照理說要也該是妳來找我,我踏進高雄不迷路我路痴不就白當了(好像也不

    是這樣說......)

    依稀記得是住什麼活動中心吧(←記憶退化中)

    簽名哪個都可以啊,不過要屬名給我(至於我的名字隨便妳寫啊,反正我本名妳

    也知道不是......還是說妳忘了?)。

    回覆刪除
  23. fancyblue6月 25, 2007

    喔,如果夠近的話.....XD

    請先調查清楚



    妳的本名啊,我是忘了

    然後──都可以是最難決定的!

    回覆刪除
  24. odie061800766月 26, 2007

    是勞工育樂中心(不知道有沒有旅館),還是青年活動中心(確定有旅館)?



    如果是青年活動中心有點麻煩,進去的話還要買門票!

    嗯......就是雄中雄女大露營的地方......



    澄清湖附近的中心我大概只能想到這兩個,

    其他的,我記得婦幼館應該不提供住宿才對......

    如果在鳳山的話就另當別論,

    鳳山我不是很熟......

    回覆刪除
  25. mirrorforice6月 29, 2007

    是青年活動中心。



    算了,我放棄這個方法。

    回覆刪除
  26. julie48tw7月 02, 2007

    幻藍加油喔~今天是指考第二天~文組的大科希望你都能考得很好!我替你加油喔

    ^__^馬上你就可以回到創作世界了~OHYA~~



    保持心情愉快唷>////////<~幻藍也是高材生一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