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說故事

  喔,我說,小小的,只是,沒什麼事。

  或許,不明白的是,生氣為何要哭。



  說真的,如果沒有這樣一個人存在,我會過得好點。

  但如果沒有,就會過得很好嗎?



  現在絕對是很理智要說一件事。

  我想,我是多了點勇氣。



  對於我而言,幸福的或許不是有一個人能夠聽我說故事吧,而是,能夠有人說故事給我聽。

  或許我會需要一點安慰,但事實上是不需要的。

  那種東西我能給我自己。

  以及,反正我明白我能聽見的是什麼。

  但故事不同。

  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別人將說些什麼故事。



  一直以來都是我在說故事,在當我開始學習這麼做之後,在我被她說服應該這麼做之後。

  然而,不斷擲出的後果,是空蕩的腦袋,或者心。

  就像聽媽媽說床邊故事的孩子吧,雖然我發覺我似乎沒有這段過去,有記憶以來就是跟著媽媽一起學念故事。

  這會是因嗎?

  這不可能是因吧。

  可是我確實很久沒有獲得第一手的故事。

  吶,聽媽媽念床邊故事的感覺是怎樣的?聽別人說故事的感覺是怎樣的?



  這不是文字可以形容的吧。



  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



  就只是這樣,已經是習以為常的現實,所以,

  不要來安慰我,我會笑著告訴你,我沒事,因為我是很理智的在說。

  或者,有機會的話我想認識翔羽。

  總是認為千言萬語比不上一個擁抱。

  如此而已,一樣的那句話。

  我該學習坐單人座,我該學習沉默。



  這裡絕對是插播。

  吶,無論某孩子是否乖乖閉關……或許會有人看見。

  我說,妳說熟稔的那個孩子,學妹。

  是我最不想拿給她簽的。

  其實,我是說過原因了,就在不久之前。



  天空還是一樣的藍,比昨天太過藍或是太多雲彩的天空,更美。

  只是不自禁地望向藍天,或許,相信,我們是會飛的。

留言

  1. 幻藍姐好久沒到精靈御了.......來幫妳灌灌水,要常來看精靈御喔!

    回覆刪除
  2. fancyblue6月 01, 2007

    啊啊啊,好久不見!

    只是,要等到七月才能活躍點吧|||

    回覆刪除
  3. Anonymous6月 02, 2007

    我想你已經夠沉默了......

    你再沉默下去,我可能會很傷腦筋的......



    即使是坐單人座,也可以嘗試跟站著的人聊天......

    或許你會聽到你像要的故事......



    另外,我想我只能給你安慰了......真對不起......

    回覆刪除
  4. fancyblue6月 03, 2007

    我沒有很沉默的......|||

    在某方面來說

    還有,我並不是那種個性的人

    回覆刪除
  5. iriscarousel6月 09, 2007

    [關於個性]

    最近我突然發現一件事

    就是 不要去設定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關於其他]

    我不知道你這篇發生什麼事

    SO我無法說些什麼

    回覆刪除
  6. fancyblue6月 10, 2007

    吶,小M

    即使不去設定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自己就是自己,就是這樣的自己

    只是不用語言去說,不用文字表達罷了

    還是這樣的自己啊,不用設定就已經是這樣的自己了



    吶吶,有機會的話再跟妳說吧,如果妳想聽的話

    不過,說老實話啦,也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只是,心中突然有種感慨

    回覆刪除
  7. fancyblue6月 16, 2007

    喔,這樣。

    開始,真正懷疑

    和我認識的小孩,我喜歡的小孩

    最後,都會走上「退出編輯社」的路

    加妳,第四個了......XD



    我二號就考完了耶XDDD

    看妳吧,我沒意見

    回覆刪除
  8. mirrorforice6月 16, 2007



    我不知道妳去我網誌看過了沒,總之我要轉社了(別踹我也不能揍我!)

    所以基本上寄馭墨來編輯社是不可能的,不過我7月3號4號會到高雄去,說不定

    可以找個機會......(雖然好像不太可能)

    回覆刪除
  9. mirrorforice6月 17, 2007

    這個嘛......其實我從上學期就在猶豫要不要退出,好不容易決定留下來,選幹結

    果公佈後又開始有了一點轉社的念頭(其實這部分的原因佔非常少數)。然後後來

    就是因為我覺得我升上二年級也沒辦法跟我們這屆的主要幹部相處得多愉快(這

    又是個很長的故事了),加上校刊出來看到專欄我整個快氣炸了(這以後有空再慢

    慢說給妳聽)。那已經不是我所追尋的,與其空虛執著不如瀟灑放下。





    我當然知道妳二號就考完了,3號的考程妳如果會去考我才想昏倒。



    妳看不出我那句是在開玩笑嗎?!=口=

    我如果真的要去找妳拿還得跟我爸媽解釋一堆東西耶......(雖然我依稀記得我有跟

    他們提起過幾次妳,不過他們有沒有記住很值得懷疑)

    回覆刪除
  10. mirrorforice6月 17, 2007

    喔還有,幻封咒第一章感想我已經寫好很久了,為了避免妳不小心又陷在文中,

    等妳找指考完再跟我要。

    回覆刪除
  11. (這和這篇網誌沒關係)

    我知道我幹了很多事,讓你很困擾

    占了我高中生活一半的時間,很漫長,能回憶的卻很短暫

    明明部是發生多了不起的事,總覺得待在那,任何的小事都能放大,一點一點的

    吃掉我

    並不像你,有許多志同道合興趣相當的夥伴,許多人拿給我簽畢冊只是為了那張

    圖,我放棄了賣掉一些卡籌滿的450,很懷疑到底有幾個人知道

    禮拜五分明很有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想起碼道別一聲,回頭卻不見人影

    雖然都已經過去了,只希望再過幾天能夠真正好好唸書

    回覆刪除
  12. 對不起啦

    不過我明明在會場待到2點......

    下午和小班、麒亦、吳昇燕他們去吃飯......還被問謝師宴是什麼時候

    有時候在想,要找到跟我興趣相仿的人還滿難的......首先他得會打牌、跆拳

    然後我可以說我看不懂嗎......

    最後,加油吧,剩2個禮拜了

    回覆刪除
  13. fancyblue6月 18, 2007

    (挑眉)誰知道啊!奇怪的小孩......

    麒亦也回來啦......算了(攤手)

    搞到最後就只有你自己一個人開心(怨念)

    算啦,不懂就不懂,習慣了

    總是,不明白什麼時候你是真的不懂還是裝傻

    算了,真的算了,或許,到此為止了

    回覆刪除
  14. 所以......你以為我很開心嗎,居然是用這種方式

    還有,我是真的看不懂,只是多跟少而已

    算了 反正我短期內不會再上來了

    回覆刪除
  15. fancyblue6月 19, 2007

    我沒有。

    只是在發怨念......

    (默)不管什麼,加油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