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憶,我們的炫爛

  雄女青年126女兒紅入選作品。

  寫,我們的夢,有關雄女96級113孩子們的日子。

  (吶吶,寫著我們的故事哪!也播播那首歌吧。喔喔,我是說,有兩首歌XD)








  對於一個人的夢想而言,或許,未嘗實現並非件令人傷心的事。  

  相同的,劃下句點的故事,未嘗代表結束。   

 
  大概沒有人像我們一樣,段考前一天仍然瘋狂。

  拉起的綠色窗簾後頭,幽暗的光影之中,縱橫交織的是四十一個飛翔的夢。

 

  冥冥之中,像是種命中注定的幸福,洋溢在大夥兒臉上的歡樂,令人永生難忘。

  曾經,我們是一盤散沙,空處於一室中,情感卻沒有任何連結,每日人來人往,無數次的擦肩而過,對於彼此的心仍只能打上個大大的問號。

  然而,曾幾何時,懵懂而生澀的味道被洗滌殆盡,擁有屬於我們彼此的語言。

  沒有勾心鬥角,沒有處心積慮,只有一次又一次,感人肺腑的邂逅;一篇又一篇,動人心弦的故事。

  一切,狂熱於那老師精挑細選的歌曲之中,英文課成為令人期待的世界。我說,那一學期的我們似乎無形中多了點外國味,也透過樂聲、歌聲、歡樂聲,使心相繫。

  妳們還記得嗎?平井堅的〈輕閉雙眼〉。

  投影片上看不見嫚妙的身形,然而最生動的姿態早已深深烙印在妳我心中,不是嗎?

 

  那唯一的錦旗是黃色的吧,代表著團結和熱情的啦啦隊第二。

  然後,班際桌球賽,十人奮鬥的背影,十種心情——勝利的喜悅,埋藏心底。

  班籃賽時,十五個奔馳的身形,數十種心情——負著大夥兒的期待、學姊的信任,它真的好沉重好沉重,卻又是那樣地令人想要承擔。那時我緊張得落下淚來,用力抱著學姊,抱著妳們,想獲取一些勇氣,卻不住顫抖。然而,謝謝妳們的信任,那種感覺真的很好!雖然我們並沒有獲得勝利,但我們得到了更重要、更珍貴的情誼。

  和學姊班的邂逅也由此而起。

  班排賽時,十八滴廝殺的汗水,卻有著五、六十人的吶喊——我們感受到了屬於我們大家的心,屬於我們的熱血。即使輸了比賽,那淚水一點兒也不苦澀,而是充滿喜悅和滿足。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盡力了,同時我們還獲得了屬於我們的團結。

  嘿,妳們還記得嗎?從沒見過她穿裙子的小班那時也換上裙子了,仍然記得當她以著光榮的七十五級分上報時,那張照片也被放了上去,看著看著又讓人想起了一起在球場上奮鬥的日子。

  還記得吧?那時穿著班服、穿著制服的Elsa是那樣地活潑可愛,想起別人總是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心深處卻不禁要大聲反駁,她,是「朋友」哪!快樂時,她可以比我們更加歡樂;失意時,她成了我們的心靈導師,扶持著我們走過一切。

  一首又一首婉轉動人的樂聲哪……

  她交給我們的,永誌於心,難以忘懷。

 

  記得Elsa曾笑著說自己是催淚彈,而我也免不了落入那樣的漩渦之中。

  在她的面前就會不由自主地吐露一切,曾經走過的挫敗與痛苦,那些我從來沒有告訴過別人的故事,竟然就那樣輕易地被她竊走,而她還不僅只是將重要的我拿走——因為她,我才懂得要學會敞開心胸,張開我的眼去看周遭的人,去相信她們,這樣我才有辦法走出孤獨。

  我知道,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孤單的,但是,有人陪伴的人,擁有的卻是令人喜悅的孤單。

  現在的我懂了,確確實實懂這種感覺。即使偶爾感到寂寞也無所謂,因為我深切地知道,身旁有太多的人支持、陪伴著我。而這一切,是她交給我的。

  雖然一切不復在,只能偶爾偷偷地自塵封的記憶裡頭尋找老師的身影,但或許就是因為失去,才知道應該珍惜,一如直到得到了,才懂得什麼叫作擁有。

 

  記憶猶新。

  自陳舊的歲月中掏出的一切,卻仍歷歷在目。

  那一天下午,邀請了老師教的另兩個班級的學生,開始了考前的狂歡——更正確一點來說,是送別會。

  大家都還記得吧,大米高歌〈輕閉雙眼〉,那一首老師教我們唱的日文歌曲,就算現在的我們大多遺忘了那個旋律,但相信那個場景沒有人忘得了。

  望著投影片上的字幕,我差點就忘了當初是我自告奮勇要上來念的,一時之間有種哽咽的感覺,淚水充滿我的形骸,卻遲遲不肯落下,積鬱在胸口的一口氣我直到回到家才躲在被窩裡將它吐出。

 

  現在的我們散落在雄女各自不同的角落,生活的交集只有越少而沒有越多,可是相信我們都同樣奮鬥著。

  記得,第一堂英文課時用著流利的英文說著要考上台大電機的大米,而今在外語班發光發熱,台大日文一定會為她的優秀開啟大門的。

  總是最努力的嘉勵也面對了台大化學及數學系的考驗,我相信,一切都將迎刃而解。

  還有太多的孩子們,只是我沒有去聽妳們的故事,但是誠摯地祝福著大家,但願一切順利。

  謝謝妳們當年的支持,謝謝阿柏充滿號召力的聲音,謝謝至婷婷和紹總是靜靜地聽我抱怨,謝謝殘和恰恰陪我走過我的夢,謝謝小班、土撥還有麒亦,謝謝妳們大家,謝謝妳們的可愛,謝謝九六級一一三以及九五級二一三,讓我的高中一年級充滿了喜悅,讓那些日子過得彩色。




後記

  僅以此文獻給雄女96級113的所有孩子,以及95級213的學姊們。還有,現在不知身處何方的,Elsa。



  我知道,我們都曾經這樣瘋狂努力過。雖然總是覺得自己成為放任式的班長,覺得自己糟糕透了,卻仍舊是這樣莫名其妙地當過了一年,還莫名其妙地被人說很適任XD

  似乎看透了一切,雖然了解的東西並不多,只純粹的知道,就一如我們大家所知道的,太多人改變了。

  究竟有多少人被催淚了?我並不清楚。但我知道,確實存在的改變。

  我還是記得的──最沒有心機的一群。

  當初老師說著這句話時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我想,我是確實明白這句話的,確確實實了解到了,96級113是最可愛、最沒有心機的一群。

  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自己錯過了太多的東西。

  沒有機會再去告訴某人,妳,對我很重要。因為當我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已經陷落於一種難以自拔的處境。

  四十個人,沒有機會去一一在乎,甚至有些孩子擦肩兒過而不自知。

  也許問號曾經存在,也許問號仍然存在……那樣也罷。

  然後,故事的最後,再來聽聽歌吧,或者唱?

  Elsa給我們的,班歌(笑)。





Oh Carol   By Neil Sedaka

Written:Neil Sedaka/Howard Greenfield



Oh! Carol,I am but a fool

Darling I love you,though you treat me cruel

You hurt me and you made me cry

But if you leave me I will surely die



Darling 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Cause I love you so

don't ever leave me,Say you'll never go

I will always want you for my sweetheart

No matter what you do

Oh,oh,Carol,I'm so in love with you

(REPEAT)

留言

  1. fancyblue5月 13, 2007

    這樣,我想也是......不可能一直留在薇閣的

    是說,我倒是好奇Joy會不會抱著當初那桶我們寫的願望回來

    雖然我一點都不可能期待她回來(笑)

    話說,當初交的那本週記選輯還在我這裡,我果然是很混的班長哪XD



    英文是好物──

    回覆刪除
  2. winter54235月 13, 2007

    話說Elsa現在似乎在英國。我之前有在即時上跟她打招呼。



    她還跟我說,我們畢業時她說不定會回來看我們呢。〈天曉得〉



    被她念說「尤其英文要準備好啊~」一整個心虛。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