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受夠了、糟透了

  是否你已獲得你的世界,而我,正在遠離?

  我知道選擇沉默的我沒有資格去述說,但那是我唯一想得到能夠不沉淪的辦法。



  週三是光光(綠川光)三十九歲的生日,某孩子告訴我的時候還算小訝異了一下,不過在那一代的配音員中,他仍然是年輕的了哪,而且外表上也大致吻合。

  子安大叔則是四十歲了,五月五日。好,我要說的是,我以為他是四十多歲的中年男人……重點是,我是在國中看到他的照片的XD

  好,總之,都是很棒的配音員哪!



  最難熬的一週,有始以來。

  段考成績爆炸就不用說了,瀕臨崩潰邊緣。

  要不是因此禮拜三換了座位,卻也是因此換了座位。

  就在心情極糟的狀態下數到了六十,快無法忍受耳旁的噪音,連最溫和的大珮都這樣抱怨。

  然後,換了座位。

  該在一起的還是在一起,我卻以為他們不該在一起。

  而我,身邊並沒有誰,只有一個中山應數備取六的孩子,拼命看著小說,然後我說,不要再放在桌下看了,我都覺得好痛苦。

  並不是因此糟糕,我懂。

  生理時鐘莫名亂了,不過我享受那在夜深人靜的無聲下念書的感覺,直到四點半後才開始有著嘈雜。

  化學沒有因此考得好。

  從以前到現在幾乎沒有遇過那種痛不欲生的痛,只有在幾個月前的放縱下遭遇過一次,通常都只有輕微的不適和痠痛,或者沒了食慾(也是感覺上,吃了還是吃得下的),這一次不明所以的——或許是它?或許是調理生體的中藥?或許是孤獨還是什麼?——到了禮拜五,我知道不是它。

  上一次十二指腸發炎後就偶爾會有這種症狀,不過那是一年半前的暑假,這次,太糟糕。

  是否身體不斷提出警訊?我不想知道。

  早上第三節後就一直想吐,到了中午有好一點,勉強自己吃了點午餐後就躲到社辦去寫不斷被我遺忘的作文……仍然未成。



  遺忘了太多東西。

  對不起,我只是無法說。



  抱著想吐的狀況解剖了青蛙,滿是乙醚味的實驗室。

  還有昏了又醒,醒了又昏,一而再再而三的小東西,沒用心臟穿刺而是斷了牠的氣管,仍然用力掙扎——大珮,希望妳還好,真的真的,我深深期望著。

  照了一張解剖照,然後現在越看越難過,或許幾天後就會刪掉吧——當初不嘗如此認為。



  是否你已獲得你的世界?

  而我,選擇沉默。

  「沒有人了。」我這樣想。

  即使我多份勇氣去面對,我卻更加害怕。或許是因此身體的因素,我這樣說服自己。



  第一次,完全聽不下俞克斌的課。

  我只想好好的睡一睡,只想要有個人陪著。可是左邊明明比我糟的小孩是大學生了,我沒辦法認同她太多的態度。然後,右邊,好多週了,依然,空座。

  雖然只隔了一間教室,但就像撥到了空號一般,那種嘟嘟聲我已承受不了。

  明明快走不了路了還是勉強自己去走,太多暗示的語言卻沒有人懂。

  第一次,沒把飯吃完。第一次,想翹課回家。



  身體不好的時候總令人傷心,而且,算不到六十了。

  於是,對不起,我連哭了三天。

  太慌‧太痛‧太寂寞。



  「其實不止我在關心你,而且我已不敢再走下去了。」我這樣覺得。

  但又有誰能陪著我呢?我真的不知道。

  ——我自找苦吃。

  總是故作堅強,強顏歡笑——而她們都被我騙了。



  聽說下週的體育課是排球,我哀嚎了一聲。

  (如果事實是舞蹈課的話,我或許會開心點。)

  「我不想被晾起來。」我告訴自己。

  可是手傷還沒好。

  我想上場打球。



  不想牽動任何神經,包括說話。

  所以我只能無力地笑笑。



  反正沒有人在乎。



  不管是誰。



  我受夠了,這學期開學以來。



  我不在乎你在哪,不在乎你怎麼想,反正我無能為力。

  我給自己標準太高,一百二十六分的距離對五十多日的我而言,好遠。

  我開始覺得自己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簡直廢透了!

  雖然某個小朋友在很久以前曾說:「學姊不要說自己廢,如果妳廢的話,我們算什麼。」但為何每次妳都要用那種近而遠之、卑躬屈膝的樣子面對我呢?明明就明講了別那樣……那樣子痛斃了。我指心。

  於是,每天就在隔壁國文科辦公室,我掃著數學科辦公室的地,沒打過招呼。

  於是,妳學姊是我幫妳找的,我卻不想再在乎,馭墨整天沒說過話。

  於是,我覺得自己廢也不干妳的事,一個類組第一的小孩不會懂的,這種感覺。總是覺得,就算妳看了馭墨決審的文,也不會感覺得到那個是我吧。



  對不起,我只是無法說。

  對不起,我只是受夠了。

  然後,不想再說對不起。

  因為我已不覺得我對不起誰了。

  讓我放縱吧。

  我不想再說自己沒事,不想說自己很好,甚至想說我想放棄那個幾乎遠在天邊的目標。

  於是,我開始後悔自己太高估自己,後悔那一週念了史地而沒念物化,後悔自己沒放低身段去填其他校系。

  我會走下去,只是終點在哪我已不知道。

  也不想去管你有沒有看到,看到後又作何感想。

  反正我知道若我沒說,你也不會發現我馭墨得了獎吧。我甚至令自己去以為,你並不會、也不曾翻開過它,你並不會懂,即使你知道那些故事。

  讓我抱一點希望吧。我最後一次這樣說。



  受夠了別人向我問你我卻不知道如何回答。

  一轉過頭,化學實驗室已不見你的身影。

  我不懂,真的不懂……所以我無法回答。

  突然發現,其實禮拜二的我,就已經呈現要吐不吐的感覺。

  不過沒有人放在心上。

  沒有。



  什麼我都不想知道了。

  除了,是誰開了社辦的門又關上,卻不見人影?

  可是或許,我也是不想知道的吧。



  不要再來煩我了,不管是什麼。

  否則我會發飆,或者,崩潰。



  對不起,但這個你不會是那個你。

  我知道你一定又會開始擔心我了。

  我只是快無法承受。

  所以,才在說要收筆後的一週馬上破了功。

  對不起。



  明天的我還會是那個我。

  後天的我也會是。

  就一如過去,總是假裝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的我,那個對你放不下心的我,那個害怕寂寞的我。

  如此而已。

  沒有什麼。

  就算你已擁有你的世界,就算我正遠離那個世界……就算,我沒有資格多說些什麼,就算我選擇了沉默。

  我還會是我,那一個我。

留言

  1. winter54235月 05, 2007

    我......或許不該說什麼吧。或許我也不太懂。

    但是。

    撐下去。撐下去。

    回覆刪除
  2. mirrorforice5月 05, 2007

    藍,妳還說我比妳幽暗,恐怕同時認識妳我的人都想否認吧。

    我不知道妳發生什麼事,可是我希望妳好過一點。至少當妳寂寞時,還記得有

    我,有好多好多人,雖然不在妳身邊,但都是關心妳的。

    回覆刪除
  3. fancyblue5月 06, 2007



    我會的(笑)





    是這樣喔。



    謝謝妳,我只是身體糟透了

    (再熬個一個月就能清靜一下耳根了吧,我想)

    只是有的時候真的希望身旁有個人罷了(笑)

    回覆刪除
  4. mirrorforice5月 07, 2007

    可惜高雄太遙遠了‧‧(笑)

    總之好好照顧自己啊

    回覆刪除
  5. fancyblue5月 07, 2007

    謝謝,我會的

    回覆刪除
  6. 偶然逛到這兒

    覺得這篇有些和我的感覺好相似

    就當是上天要給我們再一次的考驗吧

    什麼都可以克服的:)

    回覆刪除
  7. 加油喔!有信心就會考上,好好調整作息、偶爾花個半小時一小時放鬆一下做

    做自己喜歡的事,身體好了再來讀書,硬讀是會在最後幾天垮掉的!只要有信

    心樂觀點就沒問題了!你都這麼努力了,接下來還有一段時間呢,跟它拼了

    吧!

    我幫你加油!^___^

    回覆刪除
  8. 藍藍,老實說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話對你來說會比較好

    但是我想說,改變心態,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也好好對待自己吧,不要在最後關頭讓自己無法上戰場!

    回覆刪除
  9. fancyblue5月 10, 2007

    Julie

    謝謝妳,我會撐下去的,一定會^^



    安比希雅

    (似乎看到了不得了的人物XD)

    雖然沒有正式照過面

    不過收了不少妳的文章(笑)

    謝謝妳的打氣,我想現在的我是好多了

    大家都是陷於水深火熱之中的高三生

    妳也要好好的加油哪!

    回覆刪除
  10. fancyblue5月 10, 2007

    稔稔

    吶吶,我懂(笑)

    要一起步向光明的咩XD

    絕對絕對會讓自己派上用場的

    回覆刪除
  11. fancyblue5月 12, 2007

    沒有人說你不能出現......

    說了,都是我個人的決擇,所以我也不會多說些什麼

    就算說著自己不想說自己沒事,不過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

    笑一笑說,我沒事吧,雖然表現出來的不是如此

    我想,我只是在牽怒而已吧(別打我),最近身體狀況太糟

    反正不管怎麼樣,都得加油

    不管是你,或者我,或者是大家

    所以,都要好好撐下去......無所不用其極地,撐下去

    我想,要再當個垃圾桶也是無所謂的吧

    總是那樣覺得,那是幸福的XD

    回覆刪除
  12.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想打你,打完從五樓丟下去,再衝下去接起來

    我看不懂啦!雖然說代溝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算了,你好就好

    看看模擬考會怎樣吧,我個人是沒什麼信心就是

    還有,我現在用電腦被管了,所以短期不會上來看

    回覆刪除
  13. <悄悄話>

    也許我不該出現在這裡,我只能說我沒有惡意

    最近成績掉了將盡20名,而我很確定這並不是有沒有唸書的問題,最近家裡的

    氣氛也不大好,只能說我自己也快受不了了.日子慢慢接近,我知道每個人都

    有很多想法,如果是因為我的緣故,我道歉,也許這於事無補,但是我說,至

    少是有許多關心你的人的

    還有,開了社辦的門又關上的人是蔡饅頭,他很關心你,又不太敢進去跟你講

    話.

    </悄悄話>

    回覆刪除
  14. fancyblue5月 13, 2007

    我從頭看到尾,你會看不懂的明明就只有倒數第二句,吧?

    還有,管模考幹什麼啊──念自己的就好(畫圈圈)



    你就試試看有沒有辦法把我丟下去,然後即時衝下去接起來X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