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驚‧意識

  太過於令人感覺震驚,我笑著告訴大珮,我也來鬧自殺吧。

  但無論誰都明白,那純粹是戲言,是戲言,吧。

(有極為偏激的南部意識,慎入,特別是對某第一志願抱有奢望的人)

  週二一早便看見報紙斗大的頭條寫著國三資優生跳樓自殺,不覺毛了一下。

  想起,前一天在校車上,大珮一臉沉靜地說:聽說X班有人鬧自殺?

  我心一凜,仍笑著告訴大珮,我也來鬧自殺吧。

  太過於令人感覺驚恐。

  太過於不真實。

  但,卻是事實。

  聽說並非課業上的問題,但仍然是那樣地令人心寒。

  一明教官因此粉碎性骨折了,而且還是很受歡迎的教官哪。

  嘆。



  話說,最近不少人說我寫東西字數很多哪……(畫圈圈)

  只是覺得版面空空的很怪、很虛哪,有什麼辦法……更何況如果有人一次寫一週的記錄的話,當然會爆字數啊——

  好,抱怨完畢。



  週四、五清大和台大都放榜了,而週五到週日也有許多人趕去面試了哪。

  感覺上有種淡淡的哀愁,又,有無限的歡喜吧。

  值日生列表上出現萬年值日生了。



  是說,大家都特別去注意了某校的政治系,然後,都很不屑地唾了口沫。

  是在兩週之前吧,英文課,上著金恩博士的I Have a Dream,想著,為什麼白人會有那種優越感時,蹦出,北部人的意識。

  故事是這樣的。

  我們班隔壁是外語班,我們的英文老師是外語班的導師。

  正在攝著影的一堂課,蹦出了這樣的故事。

  有人去了某大學的政治系面試,強烈地感受到自己不過是個「南部人」,原本開開心心地準備了日文的自我介紹,卻被教授一句:「啊,妳是南部人,用台語吧!」

  那位同學並沒有準備台語的自我介紹,不過仍是湊合著過去了。

  據說,其中還有個題目是這樣的:「妳說說看妳們『南部』的政治觀點是怎麼樣?」

  接下來,面完後她出來和前一個建中的聊天,問說教授問了他什麼,回答是這樣的。

  教授看了他的資料,發現他是建中的後說,自己也是建中人,於是面試在一片祥和之中渡過……

  ——真的很令人想罵髒話。

  英文老師說,她曾有北部的朋友下來高雄玩,老師帶她去漢神逛,沒想到她竟然說:「妳們南部人穿的衣服和我們一樣耶!」

  老師回了一句:「不然妳覺得是怎樣?」

  那人說:「你們不是都短褲加脫鞋嗎?」

  ……(默)

  然後我身邊的某孩子說,她同學國中畢業後考了北部的高中,回來的時候也是這樣鄙視南部人。還聽說,北部有的老師還會跟學生說:南部學校都是用台語上課的。

  我知道,並不是所有的北部人都這樣,可是,真的很讓人難受也難過。

  感覺上,他們走起了倒退路吧。

  一如,白人為何鄙視黑人般,他們又有何資格輕視我們?

  大概唯一讓人心情好起來的就是知道沈宛臻學姊很厲害地,拿到了台大醫書卷獎吧,真的,不是人哪!

  那天,老師還說了,她當初在念大學的時候教授也是北部心,於是她就很努力地把自己打扮得花姿招展的。一天,教授這樣告訴她:「我覺得妳和北部人沒有兩樣哪!」

  她很不屑地回了:「教授,你這樣讓我感覺侮辱。」

  真是太妙了不是嗎?那時,沒有人不拍手叫好。

  我說哪,考了兩百人又怎樣!

  可不要哪天又多了好多個趙駙馬才是。

  不覺中,當看見某兩校上榜人數時,只是挑挑眉,沒有感覺。



  回歸。

  禮拜五的物理客難得恍神了,然後,連兩天的生物,晃掉了。

  有一點是現在在教現代物理啦,還有免疫系統真的是個難懂的小東西。

  不過主要是因為在物理可前收到了馭墨的邀請函(汗)。



  日期:二○○七年四月二十二日 地點:高雄女中綜合大樓二樓會議室

  新詩 09:00~11:00  評審老師:陳黎、路寒袖、羅智成

  散文 13:00~15:00  評審老師:凌拂、蔡逸君、劉梓潔

  小說 15:30~17:30  評審老師:林俊穎、駱以軍、蘇偉貞



  總之一切很驚悚(笑),不過……天哪,那天早上還要補英文,看了這個陣容,我想要翹課了——雖然,我不懂詩,去了有沒有用真的很令人懷疑(默)。目前確定下午一定會到場吧,是說,隔週要段考了。嘆。

  報告完畢。

  我得去和影片和過去的我奮鬥——該死的護理報告。

留言

  1. winter54234月 15, 2007

    〈驚〉原來教官是因為這樣骨折啊@@"

    我當初還莫名其妙的......|||



    說的真是太好了!我每次聽到有關北部人歧視南部都會有點憤慨。

    憑什麼搞層級意識啊= =南部既進步也有很多傑出人物!而且自認南部較單純的

    心性比北部一堆心機好太多~~~ˋˊ〈所以我不喜歡台北咩......《遠目》〉

    回覆刪除
  2. fancyblue4月 15, 2007

    (竟然偷偷摸摸的出現......)

    哪哪,就是這樣(淚)



    我覺得我說得太保守了XD

    好想罵人......

    然後,我想用不同的顏色標重點



    是說,決審大會妳要來嗎?

    回覆刪除
  3. winter54234月 15, 2007

    啊哈哈,我只是沒開小即而已哪有偷偷摸摸啊XD



    標重點還要打一堆語法呢......不過其實可以罵兇一點我贊成XDD



    我想去聽小說的部分〈笑〉

    藍的小說很有機會呢,怎麼可以不聽=ˇ=+

    所以我下午沒意外的話會出現的XDDD

    回覆刪除
  4. fancyblue4月 15, 2007

    用進階就好了啊,妳不會沒發現有那種東西吧(默)



    呀呀,想要看到殘ㄦ>///<

    回覆刪除
  5. winter54234月 15, 2007

    啊。

    我真的沒發現......〈炸〉



    乖,我會讓妳看XD

    回覆刪除
  6. fancyblue4月 15, 2007

    (放炸藥)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說穿短褲加拖鞋的印象還好咧,我們國文老師跟我們說過當年他去北部

    的學校唸書時,居然有同學問她說南部是不是都坐牛車啊?



    其實,我覺得北部人也點狗眼看人低的感覺,好像他們住在北部就比我們強之

    類之類的,北部只是資源比較多而已



    啊,雖然我不怎麼喜歡X扁,不過他也是南部人啊……

    回覆刪除
  8. fancyblue4月 15, 2007

    有有,那個我們老師有說到──(怒)

    哼哼,那些人,忘恩負義啊──

    也不想想是哪裡的土哪裡的水養出他們的!

    真是氣死人了!

    不過是南部優秀的人都往北部跑了

    不然哪來那麼多人給他們驕傲!



    是說,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

    有一個人說,因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的關係

    海平面不斷上升,他預估未來五十年內

    低窪地區會被淹沒

    包括,嘉南平原、蘭陽平原,以及,最重要的,台北盆地

    哼哼,淹掉算了,犧牲掉嘉南平原沒關係啦

    把台北給我淹掉──

    總統府換地方啦

    (謎:這人瘋了)

    回覆刪除
  9. odie061800764月 15, 2007

    哈哈......



    看到你們一連串的討論真覺得有趣,

    我目前念大學,第一線接觸北部的人,

    雖然是成大,之前也在中部混過一陣子......



    我覺得你們老師有點危言聳聽,

    我倒不覺得會這樣,

    當然是會有這樣的人存在,不過實在不多就是了......



    那時候我們南部人流傳著一個笑話,

    有一個台北人坐火車南下,

    突然驚訝地說: 我以為台北之外的地方都是田地耶!

    回覆刪除
  10. mirrorforice4月 16, 2007

    (冒出)

    台北是資訊很發達的地方,但我真的也覺得有些人挺沒常識的。

    我是沒有那麼多令人狂冒汗的例證,不過由於就讀學校緣故,倒是常體會到很

    多人認為除了北部學校其他學校不算什麼就是了。

    真的最無奈的是,明明我記得我報學校時應該沒報錯啊,可是一連我三位北部

    的網友全部把我當成中一中,當我解釋完後才很驚訝的說原來有台中女中這學

    校......

    回覆刪除
  11. fancyblue4月 16, 2007

    怎麼我不覺得哪裡有趣了|||



    會危言聳聽嗎?

    稔稔說的是以前的事,我說的有部份也是

    可是面試的事可是真的哪......

    算了(攤手)





    那種人直接砍倒......(笑)

    回覆刪除
  12. sherry34244月 17, 2007

    雖然北部人的歧視蠻難接受的

    不過南部人要奮發

    才能讓那些人改觀啊!!

    唉唉 這世界就是有這種欠x的人啊......



    對哩

    建議妳來我們學校旁聽

    護理或是醫技的都行~

    話說......我的免疫被當了 真的很難懂啊(逃)

    回覆刪除
  13. fancyblue4月 17, 2007

    (攤手)

    是說,不用了

    因為我指考確定不考生物了|||

    謝啦!

    回覆刪除
  14. sherry34244月 18, 2007

    是喔 那那你換類組了!?

    回覆刪除
  15. fancyblue4月 19, 2007

    沒有啊,就不想考三類的科系而已

    回覆刪除
  16. 北部真的是讓人想去又不想去的地方



    去北部可以見到以前沒有看過的東西,而且有很多活動都在北部辦

    如果去北部唸書就可以去XDD

    但是,要是遇到那種沒常識又北部意識很高的人我一定會吐血!

    不過啊不過啊,我還是想去北部看看,雖然留在南部也很好啦....

    可以住家裡通車就好XDD

    回覆刪除
  17. fancyblue4月 24, 2007

    說的也是啦......

    總之,好好努力吧

    也只有考好,才能夠選擇自己的去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