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約

  我不禁笑了笑,感受她柔順的長髮依恃著我的肩,垂下。

  兩天內的第二場迷人的約會,然後明日,是七天內的第四場約。



  我發現似乎大多數人都是產文高手,幾乎沒有人和我一樣,一篇定生死。

  於是我放縱自己。

  將三日正午棄置一旁,讓心徜徉於我所親愛的世界。

  喔,殘ㄦ與飛ㄦ真的有種讓我平靜的力量。



  看著九八級的孩子在社辦裡忙東忙西,想起了過去的我們,不經意地又露出微笑,然後話,多了起來。

  小黑冊上殘可愛的字跡寫著這是個「偽」悠閒的午時,我的心卻真真實實地放鬆了。

  究竟我有沒有記得摸摸殘ㄦ的頭哪,在那第一場的約會中?那樣的笑容我會想起艾笛。

  或者,我遺忘的是飛飛?

  然後我找來了第三場約,享受著社辦的書香味,殘摸著我的頭說我的眼神看起來也很虛——她說,很少這樣摸著我的頭,於是,相同的動作,反覆而持續,好一陣子。

  於是連三日的,我在小黑本上記錄了我們的約會。



  謝謝妳們的陪伴。

  謝謝妳們的好。

  特別是殘,謝謝妳陪伴著我兩個中午都沒有睡。

  謝謝妳們忍受我的任性。



  只是去綁個窗簾,就在一旁而已,兩步遠。風,颳開了綠色的布簾,那樣的色彩卻不足以令疲憊不堪的雙眼放鬆。

  她說,睜開眼發現藍不見,好可怕。

  我笑了笑,望向窗外。

  那天的天空,太藍,雲彩過於稀薄。

  我說,我並沒有翅膀,才飛不走呢。

  雖然,我是那樣地渴望我有一雙。

  她慵懶的聲音於是傳了過來。

  妳本來就在天上了,不用飛。

  ——藍天和翅膀總是不招呼一聲,卻是那樣地諧調——我在女兒紅中寫著,也深信著,自過去,至今。

  太久,沒有人枕著我的肩頭小憩……更正確一點來說,沒有什麼東西落在肩上時是那樣地輕柔的。

  我享受著那片短暫。



  遺忘得太快,飛飛留下了什麼文字我已記不得,只記得端正可愛的字體述說著那看來幻夢卻真實的名字(飛就算用本名投稿也不會有人當作是本名吧XD),我卻提筆簽下了我的奢望。



  喔,親愛的!

  我似乎是忘了給飛一個觸摸。

  我也期待和殘的相會(妳那個「給妳看」真的很可愛,指數飆升。我說,艾笛給妳當兒子算了)。



  太過於矛盾的我,我的故事。

  我仍然不懂「純文學」。

  跳脫了幻想的世界,筆下的擬造令我感覺虛偽得想吐。

  若非未了的夢不是屬於我的故事,結果,會是相同的嗎?



  於是我期待。我畏懼。我興奮。我害怕。

  說不緊張絕對是假的;說緊張絕對是假的。

  然後我,開始倒數。

  而潛意識正在作用,悄悄,悄悄。

  於是它光明正大地進駐了我的身體。

  一天一天,儘管我是醒著的,卻難敵心中的悸動。



  疲憊。



  我在考卷中尋找一點出路;我在人群中找尋一些慰藉。

  卻失望地發現,身旁的她們無法給予我什麼。

  於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我被化學擊倒。

  不過,驚喜地發現,原來我的排列組合也有滿分的實力,雖然最後很粗心地錯了兩個九分。



  偷偷在生日卡中寫下了這個消息,然後隨同蛋糕送去給學妹。她一臉開心地收下後說:親一個吧。

  我笑了。

  不過之後她自動改成一個大大的擁抱。

  那種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是說,見過妮靜的小孩聽說她對我說了那種話,沒有一個不訝異得半死,似乎在很多人眼中,妮靜就如同巧妮所言的,太過於帥氣而又高高在上。

  因為這一句話,我帶小朋友去抱了抱她,然後某小朋友就趁機摸摸頭拍拍肩。

  果然,在我的潛意識中,對這幾個字是反感的。

  妮靜是好小孩的,是很會玩的功課超好的小孩(據說上學期是類組第一XD)。



  於是回歸。

  下午跑去找了飛。

  雖然只是短短一分鐘的交會,心情卻好得多了。



  什麼樣的約會等著我?

  什麼樣的文學饗宴等著我?



  喔,我親愛的文字!



  你將會到場嗎?

  給我一點驚喜一點奇蹟吧。



  會嗎?



  ——我知道不到結束我不會知道。



  然後我,倒數。

  和英文或者文學的拉鋸戰,後者勝利了?

  納仔將會是明日最先為我加油打氣並陪伴我整日的人(殘ㄦ,納納就借我一天吧)。



  喔,我想親吻你。



  你是你還是妳?我才不管。

  給我一個擁抱吧。



  於是。

  ——文學不死,創作萬歲——

  歡迎愛好文學人,前來與我們參加這次的美好。

留言

  1. winter54234月 21, 2007

    嘿,納納可是你兒子呢!婆婆有把兒子帶走的權利=ˇ=+

    至於艾笛,噢不,我不是正太控〈被毆〉



    午睡於我是沒差啦,那短短不過十幾二十分鐘的無補睡眠,怎麼可能比與藍相

    處還重要呢〈笑〉



    〈抱〉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