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開心‧沉鬱

  開心的,與沉鬱的,或者說是複雜的,集結而至。

  才放下一件事,很多事,又湧了上來。



  馭墨初審結果,在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后,出爐了。

  連日來的忐忑,放下,取而代之的,將更劇,或者……?

  ——我不清楚。

  夢,未了。

  這個夢,未了。

  根據飛飛所言,是初審第五。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是在為飛ㄦ和殘ㄦ開心吧,而今,心情似乎比想像中還平靜,卻也是另一種味道。

  嘿,我說,我們可以一起前往決審大會了,不是嗎?

  那個疲累的下午我們是這樣約定的。

  聽說某人的兩篇小說都是前三名哪,他果然是非常厲害的一個人。

  我期待了起來,四月的決審大會。

  是說,前幾天本來要問決審的評審的,因為要補習所以沒有問到……算了,有空再說吧!其實還是期待會有駱以軍的(笑)。



  令人開心的事,我的生活恢復了正常,不過是說,我也一個禮拜沒有念到書了啊——但話說啊,沒有背叛我的,依然是物理,只念不到一個早上竟然能有那種成績真的是奇蹟中的奇蹟啊!話說回來,親愛的化學先生呢,就好險老師很仁慈的沒有倒扣,不然成績可能不到我的物理的一半吧(汗,我果然是化學白痴)。



  禮拜三連兩堂週會課看了台灣戲劇表演家團體所表演的三齣舞台劇,分別是《漫漫黑夜》、《朋友》和《生日快樂》。其實,印象中,目前為止我好像沒有看過舞台劇呢!而且,台灣在這方面的藝術表演上也不是非常發達。

  《漫漫黑夜》述說兩個夜半離家的人,因為一場小小的車禍而開始了他們的邂逅,原本他們都是有妻子、有男友的人,卻因為一時的氣不過而出走。其中他們有小小的爭執,有各自的彆扭,最後,因為男人問女人的三個問題,女人決定回家,且當女人回問男人時,男人亦作了回頭的選擇。他說:

  第一、最愛你的人是誰?

  第二、你最愛的人是誰?

  第三、在你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是哪一天?和誰、在哪裡、怎麼渡過的?



  《朋友》是房東和房客在演對角戲,房客的女友懷疑他在外有女人而導致他每次都得用房東的電話來打以證明自己在家,卻使得電話費飆高,房東於是禁止他用電話;房東的兒子在國外和朋友投資失敗,他覺得朋友不可信,主要原因來說,是因為他自己以前曾借一個朋友自己畢生積蓄,那人一去不回,且他堅持要待在這個家中,於是和其他親人疏遠。

  總而言之,是有一段小小的故事,最後,房東伸出援手,為房客編寫台詞令他和他女友合好,而房客隨後幫助房東與兒子合好。

  故事的最後,過去和房東借錢的那個朋友回來了XD原來,房東不願離開這個家,怕的是朋友回來的時候,找不到他。



  《生日快樂》的一開始是一對男女,男子要女子演出他的母親,因為他母親生病住院,而他有語言困難的哥哥總是會在母親生日的那天打電話回來道賀,他不希望哥哥擔心,因此決定這麼做。

  前半段算是很活潑的演出,他們逗趣的排練讓大家笑生連連,不過到了後半段,電話鈴響後,女子接起電話,卻因為對話與所排演的台詞不同,男子進而發現對方並不是自己的哥哥,最後,則問出,原來自己的哥哥已在工作中身亡,死前他特地託最要好的朋友,每到母親生日這一日,一定要裝成自己打電話給母親道聲生日快樂。

  這是三齣中最感人的一齣,到最後很多人都哭了,不過是說,我忍住了。



  今年台灣戲劇表演家團體主推的是《胭脂盒》,個人覺得會是部很好看、很感人的演出哪……班上好像有不少人都跑去訂票了,因為高雄場正好是在段考之後,那某孩子是說想去看成大場,可是重點是,成大場的時間是在期末考前哪,所以基本上是不可能成行的啦!

  台灣戲劇表演家官網(據說,是光芒萬丈的官網……果難有點難念)

  《胭脂盒》的專屬網站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過去看看,真的是很不錯的東西哪!



  好啦,最近鬧轟轟的,最最最令人傷感的應該就是小蘭設計的版型被盜的事吧,不想多說,我只是覺得,那個人的道歉真的是完全不構成道歉的成份哪!而且說話也說得讓人很不爽,整個就是以高傲來構築這場道歉吧。

  我說,如果換成是我的話,應該會用文字轟炸法吧……

  現在的人真的是,有了名就可以什麼都不顧了……

  是說,她改過的版啊,真的是醜到我連用都不敢用。



  話說,其實我自己寫的版也都是拿人家的來改,不過,除了第一次改的黑色版是蘭寫的外,新的這一版是改後台的(笑),未來的也會是吧!

  我是沒有能力改到面目全非啦,不過後台的本身就分為可改與不可改的兩種狀態,而且基本上我還是會習慣性的去招呼一聲吧,大概。



  (寫到忘記自己要寫什麼,我到底想打什麼呢……)

  算了,提提別的。

  四月二十二,禮拜天,馭墨決審(鏡ㄦ之前說禮拜六?),可能會衝到補習班的課吧,不過就放給它去了。

  (嘆,我想不到……果然是老了,那到此為止吧!)

  附帶一提,納納基本上暫時是人設的最後一篇,之後雖然會有迪爾塞德成員的介紹,不過基本上並不會動用到像是生日、身高、體重等詳細的介紹。

留言

  1. mirrorforice3月 20, 2007



    我只是不小心說錯而已= =

    回覆刪除
  2. fancyblue3月 20, 2007

    (摸頭)

    回覆刪除
  3. mirrorforice3月 20, 2007

    (汗)

    這時候我是不是應該踹回去......(思)

    回覆刪除
  4. 有駱以軍呀:]

    如果他這次沒臨時又有事的話……(笑)

    將是很精采的一次評審吧,我覺得。



    嗯嗯

    三年的決審大會,

    旁邊都有藍坐著,

    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了。



    我陪藍兒面對,藍兒也要陪著我喲。

    回覆刪除
  5. fancyblue4月 01, 2007

    (我要快點把相機拿去修......XD)

    啦啦,很懷念去年的感覺啊

    放心吧,會乖乖陪著妳的^^(摸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