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嘿,孩子,寫給妳的

  嘿,孩子,但願妳知道,這是寫給妳的。

  不過前提是妳仍然在這裡,總覺得好久、好久沒有看見妳的足跡。

  是否如今我們用的語言,已不相同?是否我們身處於不同的世界?



  我只能猜測,總是,只能猜測,卻是我最不想做的一件事。

  似乎我的心早已被人看透透,然而我的手中卻沒有別人的心——我只能猜測,想像那個人,或許是我,但假使推論錯誤,妳是否會坐在電腦前偷笑?

  孩子,妳還好吧?當大珮那樣向我問妳時,我只能聳聳肩說:我不知道。

  或許是無奈,但失落可能更多些,我被埋沒。

  一切怎麼開始的,我不清楚,雖然早已有所感覺,但,我不知道;一切怎麼結束的,我不明白,只能暗暗祈禱,希望妳的心一如妳的表現,是沉靜的。所以我才,給妳一個擁抱。



  我有告訴妳吧,是「夢,未了」。

  或許妳就和他一樣,有種強且沉穩的力量。

  我是否曾經說過?我擁有無數面具。

  因為夢,未成,所以每個人都想奔跑,我只能將自己放入那個冰冷的世界,不過很遺憾的,這一次我又失敗了,因此我等待著一百四十日後的日子。

  可是,請不要因為受傷了或者傷害到了別人而卻步啊,那樣是永遠無法成功的。

  大珮說她不願寫下自己,不願意將自己用文字公開,那我又何嘗有勇氣?每每拿出它都要先堅強我的心,放下筆後,要花好長的時間來修復心中的缺口——原來我果然是他,他果然是我,我們,是同一個人……是這樣嗎?

  其實妳是知道的吧,我從來不願承認。總是笑著說自己兒女成群,但他們是我,如何能填補我?曾經我期望過,是妳,或是狗兒,而今我說服自己,應該放手。



  是妳傷了我?還是根本就是我傷了妳?

  總是看你經過窗外,我會停駐一下目光,希望你有察覺;每每經過妳的窗外也會悄悄觀望,然後瘋狂地揮手。但是,尋不得足跡,停駐在我的窗口。

  我不安地問自己,如果那天,我們沒有相聚,為了我們曾經堅持過的那件事,我會知道,妳嗎?還是要等到未來不知道多少個日子後,偶然的碰頭?

  嘿,妳還好吧?

  我告訴自己,那不是我的天,它卻有我的色彩。是嗎,它是藍色的吧?我希望妳在飛的,並不是灰濛濛的天。

  孩子,妳仍然是那個妳吧?

  翅膀飛過是不會留下痕跡的啊,妳知道這個道理嗎?

  天空摸不清白雲的心,但為何我,不懂羽翼?

  不想再去猜測那個妳是哪個妳,現在的我工作不是猜測,而猜測也從來不是我的長項,或許,它才是我選了自然組而讀愛物理的原因吧。

  所以我說我不懂,卻相信妳知道這個妳,就是妳。



  或許傷害存在,但渴望更強,而且,我知道那個妳。

  不是六年前那道至今未解的謎,這一次只是一陣霧,妳懂嗎?當太陽升起之時,霧氣自不復存。可是妳知道嗎,太陽,在哪?



  因為我不懂村上春樹,所以不能懂妳嗎?

  其實我們的交集太多,用到的卻都總是1-(A∩B)的部份。

  有好多話不知道該向誰說,又開始過著作為附加價值的生活。可能,我正在學習獨立?不清楚能將寄託放在誰身上,竟又強迫自己投入那片冰冷,即使知道未來一百四十個日子非得擁它而過,但我仍希望能夠有些寄託。

  似乎大夥兒間牽繫只剩一條細線,有著藉口說十二和一太遠,她的身邊好多人的陪伴;十二和二十也若天壤之遙,那天她的憂慮我已解不了只能持著她的煩惱,煩惱……她說,說了我會為她擔心,我說,不說我會更擔心……

  有好多養說,卻已不知從何談起。看妳穿梭又穿梭,窗前,仍舊淨如明鏡。



  我要讓妳知道的是,天空永遠都在,只看妳願不願意飛。

  打從一開始,天空和翅膀便是難以分離的,請不要擅自切斷它們。

  我們的語言仍然相同,世界,一樣是這片天哪!

  我是否曾經告訴過妳呢?或者,我曾問過妳嗎?

  ——是為了什麼而寫?

  妳說妳不看奇幻,狗兒也總是那樣說。一寫到感情文字就化身成為字數魔人是嗎?這或許是一部小說在重寫後可以長達三部的原因吧。因為寫的是我,無論是哪一個故事,哪個角色,他們既是我的兒女,也是我啊!

  這樣,妳會哪天翻開人設,看看我的孩子嗎?

  也許妳會知道那天那個問題的答案——什麼是設定的重要性。



  夢,未了啊!我要寫下去……妳是知道的吧,那是我,我的故事,不僅是篇fiction而已。

  不要因為成功了,不要因為失敗了,就放棄前進,好嗎?繼續寫,不要停,不是嗎?我會繼續,妳也要啊!

  我會告訴妳,我過得很好,不是故作堅強,而是跟妳說話的當下,我很好。我從來不知道寂寞什麼時候會找上門,他只是最近常來窗口探望。

  妳,也要過得好啊!

  不管我懂不懂……

  希望不是我自作多情。

  藍天,永遠等妳來,飛。

  如果我錯了,請不要告訴我,不要讓我知道妳在笑,好嗎?雖然我依然深深期望今日的淚,不是白流的。



  嘿,孩子,妳要好好的過啊!

  好久好久沒有看見妳和狗兒的足跡……妳們,仍在這裡嗎?

留言

  1. 喵~

    ......才考完幾天 你就發篇文章阿!!!(剛才有個沒大腦的在卡店大肆

    批評卡片遊戲 讓我很不爽= =+)

    回覆刪除
  2. fancyblue2月 12, 2007

    反正指考是考定了,就趁寒假玩一玩啊!

    (不要變成貓──)

    回覆刪除
  3. 我才沒笑呢

    反而哭了:]

    回覆刪除
  4. fancyblue2月 18, 2007

    (摸頭)這些日子來,辛苦妳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