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不甘心

  也許,早已知道這個結果,然而,還是有太多的東西,讓我感到挫折。

  明明前一天才告訴自己,要堅強的啊……



  就算是沒有哥哥的聲音,還是要撐下去。

  這是那天送哥哥上台北後,心裡的吶喊。

  但是,還是在掛掉哥打來的電話之後,讓淚水氾濫。



  好不容易才冷靜下來,看到某人回的簡訊後,再一次的,忍不住落下淚來。



  雖然,早已知道這個結果,就在那時考完數學的時候,就清清楚楚的知道的啊,可是,事有出我意料之外。

  背叛我的,不是數學,不是自然,雖然它們也是難看到了一種程度,可是,唯一能夠令我感到挫折的還是,國文,國文作文。

  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沒寫完的人能夠拿得比我高分呢?

  大珮珮哪,看起來,我們是白飆了八百字哪。

  只覺得自己是徹徹底底的被擊倒了……

  已經搞不清了,究竟自己錯在哪,為什麼會拿到那樣的分數,只知道,擊敗我絕對的信心的,不是物化或者數學,是我最最最引以為豪的作文哪!這要我如何能夠面對?要我如何能夠振作?



  其實,早就開始準備,但我卻深深的知道,指考對我是絕對不利的一項選擇,然而,除非此刻的我放棄讀自然組科系而轉選社會組,不然,路,仍然要走。

  要多少時間?

  我真的不知道……

  或許,我也該像大夥兒一樣,禁止自己去做喜歡的事了吧。

  禁網?

  飛哪,我做得到嗎?

  停筆?

  我有辦法嗎?



  這種感覺,好像是當年,被最好最好的朋友背叛一樣

  ——令人窒息。

留言

  1. 乖乖,不要哭喔~(……好像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不過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考好,雖然說離自己預估的成績差不了多少,但絕對是那種需要去拼指

    考的人……

    雖然這些話你可能都已經聽過了,但我還是想說,不管怎樣這些都過去了,一切都已經成

    為不可更改的事實,如果不甘心就把他化為下次前盡的力量吧!

    對藍藍這樣認真的人,得不到你所期望的結果,我知道一定很不甘心,可惜我這個完全跟

    認真撘不上邊的人實在不好多說些什麼……



    禁網跟停筆……也許最後這階段是該考慮了,但是這樣未來的奮鬥日子可能會枯燥許多,

    也有可能會失去昔日擁有的東西吧?



    哪哪哪~~~我們一起牽手去邁向指考光明的未來吧!!!!


    回覆刪除
  2. mirrorforice2月 27, 2007

    作文本來就是種不確定因素,雖然叫妳別在意是不可能啦,不過閱卷老師的品味是個

    問題。

      我跟妳說過我看校刊的文章都快看到吐血,那也是老師評出來的啊!



      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會去禁止自己做喜歡的事(笑)。應該說是我做不到啦......我也曾

    經把心思完全專注在課業上,不過對我來說,那段日子,很空虛。不知道我是精神太脆弱

    還怎樣,那段時間真的是快崩潰了,差點連自殘的行為都做出來了。一味的把一堆東西塞

    進腦海裡是會讓頭腦爆炸的......我當時面臨的比起學測自然沒那麼重要,那是我自己給自

    己太大的壓力,不然不至於發生嚴重的狀況。所以我也只能說,輕鬆面對吧!

    回覆刪除
  3. mirrorforice2月 27, 2007

    我畢竟只是高一,對於妳的感受我恐怕是真的不懂......

    不過有些事,是可以放開的。當初我就是放不開啊,才會造成很多事。現在想想,什麼事

    都沒有了,而且對於那段日子我幾乎忘光了,只記得那種無力感。我這種人,向來是不容

    易忘記平時的事的,但基測一完,就真的忘光了......甚至不記得當初崩潰的理由(不是完

    全忘記啦,只是記得的不多)。那種空虛真的不好受,所以我選擇用寫作充實自己。

    回覆刪除
  4. fancyblue3月 01, 2007

    我說,我真的沒那麼糟的(笑)

    鏡,謝謝妳啦,現在的我,應該算很好吧^^

    不過是說,未來的這些日子,我想仍然是需要放棄寫作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