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結果。

  二月二日,二月三日,大學學測,完了。

  然後,我們笑著說——等著考指考吧!



  本來還在開開心心的國文天地裡,長長的一百二十分鐘裡,我很自然的是看時間飆字數。兩題奇妙的短篇作文就不要說了,長篇作文「走過」,對我來說應該是很好發揮的東西,所以不經意的就飆了把百多字,把稿紙寫到只剩下五行。

  嘿嘿,大珮孩子也笑著說,寫了八百多字呢!然後我們瘋狂的說,成語不斷從腦海中湧出。這大概是我用了最多成語的一篇作文吧XD!

  或許吧,我只是這樣期望著,而並沒有去對答案。但願,只少這一科,讓我拿到十五級分吧!



  數學,一直是我又愛又恨的一科,難得的是我所畏懼的排列組合只有兩題,但,無言的是,我們都這樣感覺著,我們,是來考指考的。看著報紙上新聞上某某老師說什麼數學很簡單,大珮ㄦ笑著說看到記者來的話要衝出去說好簡單好簡單,一定會拿一百分。可是,就我所知,孩子們啊,我們好像沒有一個人寫完考題的喔?或許,某孩子算是寫完了吧,如果除卻那種她不想寫的題目和算不出來的題目,結束前半個小時就停下筆啊……令人望塵莫及的程度。

  預估數學只剩下十到十一級分吧,我想,簡單來說,就算到時候我第一階段有過,第二階段工科大多先刷數學,我一定死吧!



  然後,社會科,據說,猜得很辛苦。這是交卷後,大珮ㄦ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呢!孩子啊,連妳都這麼說了,我們能奈它何呢?

  社會組的也都說很難,所以,我不想對;所以,它是未知數。

  可以是炸彈,可以是救命的藥。



  隔天一大早就遇上回來探班的學姊(當然不是我直屬學姊,是隻去年考上國防醫的75級分大男人XD),所以,早晨,廢掉。

  英文,嗯,我也不知道,個人寫得有點卡,讓我有點難過,可能吧,15級分飛了……除非翻譯和作文拿高分,可是個人認為作文寫到語無倫次,唯一的希望是那一句諺語,不知道它可不可以加我幾分?



  自然,對我來說甚至重要過數學的一科。

  其實它應該是很簡單的吧,我想。大體看來都是見過或相似的圖形,然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花了四十分鐘寫二十題,所以反而寫到第二部份的時候用了五、六分鐘飆了十幾題,實在是本末倒置啊!

  所以,我寫完整份考題的時候,剩下一分半鐘,想重算一題都來不及呢!

  結論是,我也沒對答案,它,也是未知數。







  下午和學妹、小學妹去吃飯,不過是說,下午三、四點,午餐都還沒消化完我怎麼可能吃東西啊!

  倒是,聽說那已經是某兩個小孩當天的第四餐……而且據說,小學妹回家後還要吃晚餐(傻),那,閎鈺孩子呢?一天吃個四五餐可不是蓋的啊!

  不過,我要抱怨——學長大人啊,怎麼你老是做些嚇死人的事啊?搞到最後連一向冷靜的學妹都眼露晶光,做起身家調查來了!她雖然有的時候瘋瘋癲癲的,可是這次竟然和小學妹和閎鈺孩子連手起來玩是怎樣?

  說到這個,兩個小孩的蕃茄醬不知道怎樣了,會留多久呢?我很好奇。



  晚上開始用功,把校刊拿出來研究。

  本來以為寫下的文字會很少,卻沒想到看完專欄後就寫了滿滿的一面。

  其實,不是孩子們不好,她們的表現實在值得嘉許,她們的創意不是我們所能比擬,然而我寫下的評卻沒有減少的趨勢。一個人想了想,難得忍住沒有撥電話給飛,發現,其實自己也在無形中成長了吧!

  會在今晚再把未完成的完成,然後,禮拜三前,要捧著心把98級的社刊看完……未來堪憂,未來,或許希望無限。

  我不知道,只能暗暗祈禱,但願星期三的檢討會能讓我安心。

  孩子們,一本校刊的背後,妳我付出了多少用心只有我們自己知道,而真正喜歡它的往往只有一半的人。很失望的,我也收到了一些負面的消息,但是,在我眼中,孩子們的成長讓人心慰。當年羽翼未豐的雛鳥,如今已可展翅高飛,只是不僅是妳們,連我們都是,都還沒學會彩繪天空。

  路,還長得呢!

  不管是哪一條路,不管是對妳們還是我、我們。







  喔喔喔,是說,要動手修馭墨的稿了。

  小鏡講的一席話,來自於小鏡的同學,其實無形中還是在意了起來。

  我不知道,只能追著大珮的說法,讓自己成為一個擁有成為九十九度烈酒的能力的人,當然,更會記得加水。是說,大珮ㄦ會動筆嗎?我很期待。

  下學期的目標,要寫下一篇女兒紅,記錄,應該記錄的,也給自己一個交代吧,我們曾經擁有過的一切……我曾經問自己,哪天畢業了,我除了回來看學妹外,再踏入雄女,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很大的吸引力,因為沒有值得我留戀的老師。而我,要把我們所想念的她的故事,寫下。雖然很讓人畏懼,畏懼暴露這一切,但是,它存有過最多的記憶和淚水。



  是說,本來自己修了一個新的版面,不過鏡ㄦ說顏色配得有點怪,還有版面擠成一團,所以就顫時作罷好了。

  然後,最近蘭ㄦ常放些歌在網誌上,聽著聽著,讓我也想放些歌上來,或許會實行吧,只不過我敢說,我手邊的音樂大多是舊歌,而且啊,也補知道為什麼,鋼彈的音樂佔了很多首呢……其實是令人懷念的東西吧,距當初瘋狂的玩著機器人大戰的日子,很遠了。

  然後是小幻幻,據說,現在看著之前寫的魔法設定,自己越看越頭大,覺得再寫下去會一發不可收拾,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它越扯越遠了,扯到好多根本用不上的東西呢!害我無力寫下去。

  主角系的人設完成,雷諾的拳套我懶得畫也不會畫;瑟蒂的笛子直覺沒什麼好畫的;艾笛的弓是很大的挑戰,不過會花時間完成,我很喜歡它;然後是卡洛菈的法杖,堪憂;克洛迪雅的匕首則沒有問題;納西加本來需要一把法杖,但重新考量後決定讓他不拿媒介,所以可以免掉了XD

  可能會把基本人設搞上來網誌,鏡ㄦ不用擔心,幾乎不會寫到故事中想保密的地方,可以安心的看。

  是說,把第二部的大綱拿出來玩,發現,前三章幾乎成了傑士的獨角戲,不過我不得不說這是免不了的,它會這樣走下去……倒是,出現了一些起初沒有設定的人物,某些角色也比預計中還早出現——要說的是,其實突然發現,小幻幻的主角走到第二部,有兩個人。那如果再走下去的話,到了最後,可能會成為三個人吧!

留言

  1. odie061800762月 04, 2007

    說到這件事阿......

    話說,依然是小孩們出的點子.......

    其實本來就有這樣的打算,

    既然孩子們順水推舟地幫我想了方案,

    我就答應了......



    講到馭墨,真不知道我能給什麼幫助阿......

    改天有空再聊聊吧!

    回覆刪除
  2. 說到數學,是到剩下兩分鐘才把全部的題目都看過……

    至於對了多少,我只期望有均標我就很高興了

    不過我覺得數學的投資報酬率真的好低,我考前幾乎都在算數學耶

    可是好像沒有什麼成效…(哭)



    至於社會組的專長社會科嘛,……考完我是一臉木然,完全不知道該用哪

    個表情來表現我當時的心情。

    自然科,我寫完的時候是剩下五分鐘,我就很乾脆的檢查有沒有畫錯就直

    接交卷了,也不打算對答案,反正用猜的題目我也想不起來我選了什麼

    啊!



    國文我沒有像藍藍那麼有能耐寫那麼多字,我大概剩下十行左右吧!我還

    真的不習慣用手寫那麼多字,果然是打字打習慣了啊XD



    妳給我的馭墨文,我會最近把感想給你的ˇˇ

    不過開頭讓人感覺有種灰色的壓迫感

    是說我還沒有看完啦ˇˇ




    回覆刪除
  3. mirrorforice2月 06, 2007

    藍,她指的不一定是說故事這種方式,有機會問問她好了......

    雖然說我的評是寫的蠻長一串的,不過似乎說到的沒幾件事(汗)

    回覆刪除
  4. julie48tw2月 06, 2007

    知道妳是考生~衝回來看看網誌,幻藍很努力的啦,不管是課業或是奇幻

    文學,真是我們學生的好榜樣,現在要抱持著平和的心情繼續努力生活,

    看到你也寫了設定~開心哪,要繼續加油^__^這段最後的高三日子會成為

    往後的珍貴靈感唷!當時JULIE每天是過得好累又緊張又要精神分裂|||

    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笑話了>口<~

    期待你繼續創作,乖孩子!(摸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