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冬日‧祝福‧奮鬥

  十二月的冬天,聖誕節的前夕,距學測,還有六週。



  說是冬日,卻仍然不是冬天該有的溫度。

  目前為止我還是制服一件加外套,最多是在有體育課的日子把體育服穿在裡面(重點是制服和體育服都是短袖的啊)。

  某個孩子說我家大概是少了怕冷的基因……不過我終究還是末稍血液循環不良的人啊,這種溫度是可以讓我手腳冰冷的啦!



  心,也會被冰凍嗎?

  現在,禮拜五好像變成我落入低潮的日子呢。只是在想,為什麼會有人能夠在別人強力暗示下還能一臉若無其事彷彿完全不瞭解那些暗示似的樣子,繼續將別人所不喜歡的事情施加在別人身上呢?

  某孩子說,她不會去討厭別人,但是說,我至少也是被人認為不容易討厭一個人的人吧!而且其實國中那次之後我已經非常克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太容易動怒,卻也是因此想得很多,想得越多就越容易陷入一種難以自拔的情緒裡頭,但至少是多了些抑鬱性吧,雖然說打國二的時候我的指標就已經不低了,讓我現在極度懷疑我是不是到頂標了(笑)。

  我說,繼續忍耐下去的話,總有一天我會發飆,或者,發瘋。

  「太過」明明就是某人也這樣說的,當然這是很多人所認同的吧。

  曾經某個老師告訴我,我不適合讀心理系,因為我太重感情,可能會因此崩潰;那,那傢伙想當心理醫生,是會嚇死病人吧。

  我寧可去忍受顧彼忘此的人,也不想再多去忍受搞得過火的人——可是,我仍然這樣忍受下去……

  或許,哪一天,我會發飆,或者,發瘋。



  收到了第一份小小的祝福。

  小學妹開開心心的拿了一支棒棒糖來,雖然最終被我遺忘在教室抽屜了,不過在憂鬱的星期五,心情好多了!

  第二份祝福,現在看到還會有強烈的感動。

  雖小,可是,看的時候淚水差點掉下來了。

  星期五晚上補上數學,之前就聽說那天俞克斌要發聖誕禮物,大家都在猜測會是什麼(因為一年級送了奇怪的宗教書)。他說他準備到手快廢了,準備了三四週……即使我們或許有人搆到邊,可是,誰會想到他跑到車站去買了二月二日應考日的——追分到成功的車票呢!

  仍然感動著,也會感動到學測吧,我想。



  在一片吵鬧中(家裡在施工)寫完了去年的學測考題,結果,很無言的,身為一個三類生,目標在二類的人,我唯一滿級分的是:國文。

  出來的級分有點無言,59。是說,廢的是英文,是自然,最慘的還是社會科,雖然說是還沒有念完啦,不過果然,我社會科不是普通的爛呢(比起某個傢伙沒念竟然考滿級分,不是人啊)!

  距成大,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距資工,更是遙遠的一段路呢……但是,時間卻是說長不長的六週。

  下週學校模考,社會科還是會一樣悽慘吧……



  最後,祝大家,聖誕快樂喔!

  順便,新年快樂!

  這應該是十二月的唯一一篇網誌,也會是到二月前的唯一一篇吧。本來是預計一月要禁自己電腦的,不過,要對考古題的答案的話要用電腦,所以還是會用吧,只是,我堅持,是上來念書的。真的。

  可能會回回留言,可是,是不會上小即的喔!

留言

  1. 先說一聲~~Merry X'mas~



    是不是接近學測讓藍藍的心情變差呢??

    我最近也一整個很慌亂,

    明明知道最近要唸書要盡量讓自己定下心來

    但是越想心情就越差.....

    週遭很多事情都看得很不順眼.....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

    希望藍藍心情變好一點喔ˇ





    我離成大依然也相當遙遠啊...

    我上次只有社會科有14級分

    (果然是很標準的社會組)



    PS.我沒有收到藍藍的文喔,妳寄了嗎?

    回覆刪除
  2. 聖誕快樂喔ˇ

    希望心情能夠好起來^^

    祝你考試成功啊>W<///

    回覆刪除
  3. odie0618007612月 24, 2006

    我最近很意外地穿起了長褲,並不是因為我怕冷什麼的,

    主要是,我的短褲都破光了......囧rz

    總不能叫我穿羽球褲在街上跑吧!



    歡迎大家來成大找我阿!

    回覆刪除
  4. 我現在是把進度丟到一旁,都只念複習的說...

    至於會被當這種問題,.....再說吧...唉~~

    我的能力無法顧及進度與複習啊~~

    喔喔~~好啊~用這一個吧,他比較乾淨沒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垃圾信件

    akirahoshino@hellokitty.com



    我會努力的ˇˇ



    我學妹也說他希望我可以考到成大,這樣等空堂就可以幫他送午餐XD

    回覆刪除
  5. odie0618007612月 26, 2006

    辛苦了!

    話說當年我也想讀資訊學類......只是都沒上就是了!



    突然發現,當年考學測,我們班的人已經豁達到某種神祕的程度,

    有人公然在上社會科的時候在後面排椅子併桌子睡覺,

    有人明目張膽地翹課去看電影(我還記得那群人士去看歌劇魅影),

    還有人根本就不來了......喔!如果那天他有訂便當他下午就會出

    現......

    現在居然出現念復習又想顧進度的向上好學生,

    真是讓當年的我們感到慚愧......

    回覆刪除
  6. 自從上高三之後,我突然覺得我的人生觀變豁達了很多

    對考試啊什麼的,反正只要達到我練習的效果,我都不管他幾分了...



    的確也是啦,不過......要念,我還真的念不太完,

    更何況數學那一科的大漏洞不是短時間能夠補起來的~~

    我現在只渴望我的數學能有到高二上的程度就好了

    至於二下的,沒時間救就別管他了 |||b



    反正世界上有句話說,只要你不相信的,他就不存在

    所以,我不會的……他絕對不會考(自我催眠)



    (我同學說我濫用言靈XD)

    回覆刪除
  7. odie0618007612月 26, 2006

    說到水利系......嗯~~其實基礎科目跟土木系其實都差不多,動靜兩力學

    是跑不掉的, ox的測量也是有的,結構,材力,RC......廢話這是一定要

    學的,土力等大地組的科目也是含括在裡面......不一樣的是水文類的學

    科水利系比較多吧!而土木系則是很多樣化......



    不妨把轉系這項考慮進去......當然要注意推甄或申請可不可以轉系!



    當然這是我的意見,我把所知道的都告訴你,那你自己去考慮吧!



    總之,老話一句,就這麼一個月,希望就是無限!(這句話也送給其他的考生

    朋友)

    回覆刪除
  8. 幻藍~學測要加油喔!!!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odie0618007612月 27, 2006

    這個......

    以上的事我都沒做過,

    我還算是不太囂張的人......

    上課只是一直在做自己的事,

    有時候會比較早回家而已......



    大家加油了~~

    回覆刪除
  10. odie0618007612月 27, 2006

    喔!忘了說,

    那個併桌子睡覺的傢伙上了中央資工,

    那個翹課看電影的傢伙上了台大機械,

    那個中午來吃便當的傢伙上了政大國貿,

    (基本上翹課看電影和中午吃便當的兩個人其實真的沒什麼差別)



    嗯咳......大家就看開一點吧!

    總之加油了~~

    回覆刪除
  11. monsterarea1月 02, 2007

    真有意思,破鏡和蘭嗎?感覺跟我和我家藍挺像的,呵呵。

    不知道妳們怎麼認識的,不過看妳們在破鏡的板上這樣討論,就忍不住想

    插進來玩^^

    啊,我是破鏡的社團學姊,今年大一,叫我墨翎就可以了。

    有空可以來看看我的文章,舊文都在無名上^^

    回覆刪除
  12. odie061800761月 02, 2007

    當我看到高雄醫學院的時候,

    確實有被震攝到的感覺......

    敢問你是醫學系的嗎?



    還有......原來小破有家族阿~~改天去晃晃......

    回覆刪除
  13. mirrorforice1月 02, 2007

    迪歐先生

    你現在才察覺我有家族會不會太慢了啊(踹)





    正確來說,我是因為社團直屬學姊因而認識墨翎學姊

    現在高三的我一個也不認識啊(是有看過兩個啦)

    我們認識的過程我可記的很清楚喔,結果藍妳既然跟我說妳忘了!

    (怨~)

    回覆刪除
  14. odie061800761月 03, 2007

    喔!

    讓你喚醒記憶吧!

    就是鋼彈!還有機器人大戰......

    話說,會有這樣興趣的女生真的少之又少阿!

    另外又剛好是同鄉的,

    國中同一間,

    高中是友校......

    就是這麼認識的

    回覆刪除
  15. mirrorforice1月 03, 2007

    我們是學姊和學妹人數差不多,不過似乎有人沒有直屬學姊,因為有

    些學姊是二年級才加進來的。不過我們是學姊抽學妹。我記得妳那屆人數

    不多吧,學姊是妳們的一半......?



      藍,妳有點糟糕,連我都還記的妳和某先生認識的過程,當時你們的

    討論可是整整洗了留言版不知道幾頁。我們的認識過程喔,簡單說就是兩

    個都到處亂跑,所以就認識了。要說詳細一點,其實是因為在某家族因為

    回飛飛的文(正確來講是幫助她認清「的得地」的差別和抓錯字)而跟她熟

    起來,所以我就跑去飛飛的論壇,然後我想想......似乎因為我是某版

    的版主,基於責任感就比較常去晃,偶爾聽飛飛提起妳幾次這樣。於是對

    妳有了個印象,然後妳就莫名地跑來我家族了(這部分不是我忘記,是我

    從來不知道!),據妳說是在論壇無聊按連結連過去的,從那時候才開始

    熟,不是在論壇熟起來的。

    回覆刪除
  16. mirrorforice1月 07, 2007

    我從來不隨便忘記我怎麼跟人家認識的,特別是常有來往的。如果真

    的被我忘掉那就糟糕了,可能意味著我不怎麼喜歡這個人(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