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說文?

  啊啊,最近忙著打要投馭墨的小說,所以很輕易的把網誌這回事給跳過了……XD


  嗯,因此,趁著段考空閒+小說快打完了(話說回來,到現在還不知道要命什麼名),外加念國文念出心得來(謎:是這樣嗎?),所以就來玩一玩吧! 


 



  如題啊,就是說說文,然後如上所言,是念國文念出心得來……那,就來介紹個兩篇文章吧!龍騰文教第五冊的兩篇選文:司馬中原【沙窩子野鋪】及余光中【聽聽那冷雨】。


  嗯,我不想說大綱,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去找這兩篇選文,總算在中二中的網站上找到了,就湊合著看吧!


  →司馬中原【沙窩子野鋪】


  →余光中【聽聽那冷雨】


  好,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司馬中原那種帶有方言的而且還是悲傷收場的愛情小說啦(應該能這麼說吧),而且不僅僅是我,當初班上同學看了之後也有很多人很不滿那樣的結局呢!


  至於余光中的詩化散文也不是那麼對我味口(嘆),有的時候看起來有種刻意去堆砌文字的感覺,有點累人,更何況還會念到喘不過氣……

  所以,我要說的重點來了(常常被人說把重點放在最後很無言呢,會沒力看下去?!),重點就是——如果能把這兩篇看得滾瓜爛熟的話,一定能夠有世紀無敵厲害譬喻摩寫能力吧!


  只可會意,不可言傳……我不想多說,自己去體會吧!


  (謎:其實是人懶,不想打) 


 



  喔喔,最後說幾句話!某些人最近應該會收到我寄的馭墨投稿文吧(你們心知肚明知道是誰啦,如果需要我預告一聲的話就說吧),那,除了可赦免的小稔外,其他人記得乖乖交上一篇評喔(笑)!有必要的話我會找時間和你們聊天的XD。另外,如果有人有好的文題也歡迎題給我喔!

  謎:最近想換版面(難得耶),可是看得順眼的就那幾個,又不想自己寫(嘆)。

留言

  1. mirrorforice11月 29, 2006

    我社團是有所謂的「讀書會」說‧‧

    主編學姊給我們看篇短篇小說,然後要我們針對大綱、劇情討論

    說......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



    唔,某些人包含我嗎?我好像有說過我要看......

    現在想到校刊就想去撞牆、看到主編們就想跑。

    回覆刪除
  2. odie0618007611月 29, 2006

    看了方言......真不覺得自己是中國人。



    其實要讓自己的作文能力增強,

    除了多看文章外,著實來說,也沒啥第二法門,

    我那時候在練小說的時候,

    主要是以符文之子為模仿的對象,

    學習他的故事技巧,學習他的筆法,

    我光是翻看符文之子大概就有五六遍之多,

    細細地琢磨文字組合的結構,

    這樣可以讓文筆進步很多......

    另外就是要多寫,

    一開始的東西大概都不堪入目,

    比較一下其他上市作品,檢討自己的缺點,

    然後再寫,

    這樣文筆就可以進步很多了......





    話說標題是說文?但內容說了哪些文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