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雄女82週年校慶

  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這一條分水嶺,分隔平靜與緊繃。



  雄女八十二週年校慶的序幕在路跑聲中展開,本來想小拼命一下的,不過一開始就被擠在後面,所以追得很吃力,外加莫名其妙的肌腱輕微發炎,讓我整個就鬆懈下來不想跑了,所以啊,之後跑了十二分二十五秒,並沒有進前六十名或是什麼的(嘆)。

  不過不過!彫ㄦ跟庭筠孩子果然厲害,拼出三四兩名,大大為路跑加分啊!少東和秀秀也是超水準演出呢!

  結論是,路跑團體組,第四——第一面錦旗到手。



  化妝遊行。

  對我來說,其實是個陌生的名詞。

  高中三年,我並沒有參與任何一次的遊行。

  因此,究竟有沒有驕傲可言?我不知道。雖然會笑笑的告訴別人——我們蟬聯兩屆化妝遊行冠軍喔!但心裡,什麼感覺?我不知道……因為個人的一點點點的問題,我甚至感到悲傷,不過那也罷了,我正企圖擺脫。

  去年瘋狂進香團,今年優雅宮廷風,完全手工製作的衣服,不仔細看,真的會以為是租來的喔!不過我們真的是完全手工啊!

  總之,第二面錦旗,閃亮的第一名,到手。

  孩子們,辛苦了。



  因為浸在大隊接力的世界中,我老早與趣味競賽無緣。

  然而,看著盡力飛奔的孩子們,覺得厲害。

  龍騰虎躍。

  我一直在意,學校怎麼發明這種可怕的遊戲的(二年級的火車快跑也是)。

  她們不比我們輕鬆,我更覺得趣味競賽比大隊接力還難得多了。

  加油區有點遠,據說聽不到我們的尖叫聲,不過看得到身影就好,讓她們知道:我們在這裡,陪伴著。

  趣味競賽,第三名,第三面錦旗,到手。

  長腿的毓璟,號稱長腿的秀秀,棒呆了!



  連日來的苦練,知道揮灑汗水的大隊接力要跟去年破大會紀錄的班級跑的時候,我不確定其他人心中有著什麼樣的想法,但是,我卻是整個人興奮到不行。我知道,唯有跟強者競爭,我們才有機會成為強者。

  看到對方和我同棒的人的時候,確實緊張了起來。國中時候就知道她了,確實是一百公尺的健將,害我一時之間整個人肌肉緊繃,外表沒啥反應,但我確確實實的知道:在發抖。

  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種莫名的緊張感和興奮感緊緊環繞著我。

  第八棒,我知道不是什麼跑得快的棒次,但因此,賽前還會想說,說不定遇上對方慢的棒次,我能拉盡距離(笑)。究竟在測秒的時候我是在擦撞後慢了下來啊,究竟我國三時是全班第一啊——所以我深深的相信,我能追上的!

  說到這裡,就想很high的說,去年我就是這樣硬生生的超越一個人啊>///<

  而且聽說啊,我整個人看起來就很容易讓人感到壓迫感(?!),我不知道結果如何,接到我的時候是第二名,和前面有段距離——我真的不知道結果如何,但在我心中,我深信著:我絕絕對對有追近(是確確實實存在的感受啊)!

  不知道秒數,但是,第五名是確確實實的事實。

  第四面錦旗,我們到手了!



  最後,第五面錦旗,我們也拿到了。

  田徑錦標,第四名。

  瘋狂尖叫,瘋狂繞場——這,對我們來說,是最大的勝利了。

  雖然說啦啦隊仍然沒有得獎,班旗趕工做出得結果難以臻於完善,班版更帶著憤怒飲恨(某幾班真的不值得那名次啊——),然而,這樣就足夠了。



  插播!中午的團康。

  庭筠ㄦ抱美人繞教室一圈果然不是蓋的啊——肌肉「男」!

  紹的天鵝湖還是被我補捉起來了,我拍到手軟……(這相機裡真的有某人一些奇怪的東西呢!)

  大珮珮的「龍」字也很可愛(笑),還好不是寫龜呢!

  老師犧牲演出的熱舞,意思到了啦(笑)!

  學妹妮靜ㄦ飛奔真的很快呢,雖然小學妹說有點猙獰……不過,很棒就是很棒啊——



  做快報的孩子們雖然有點手忙腳亂,不過結果還是漂亮的喔!



  孩子們,你們都辛苦了呢!



  樂儀隊的也辛苦了,為了神秘的市長,竟然多曬好幾分鐘的太陽(怒)。



  總之,句點,劃下。

  精神總錦標,有沒有?等著吧……

  然後,我也被稱為壯丁了,是吧?以後沒了工作,就去當搬運工吧(笑)!

  劃下,句點。



  這一條分水嶺,分隔平靜與緊繃。

  學測?剩下一個半月。

  這條分水嶺,當初覺得它高聳入雲,迫不及待想登頂;而今,卻覺得它太過於矮小,期望它再更高些。





  ※我把化妝遊行的檔傳到天空了,想看的自己去看吧……不過因為學校不給編輯社通行證,所以找不到好角度去拍;三年級的那個更是令人厭惡,旁邊某個沒在攝影的傢伙一直伸出手來,讓我很想打她(畫圈圈),而且站的那個位置幾乎拍不到後面跳袖子舞的人|||

  http://podcast.blog.webs-tv.net/fancyblue

留言

  1. 我突然覺得好羨慕你喔XD

    跟班上的感情似乎不錯,

    不像我我一整個跟我們班大多數的人合不來

    她們在HIGH的時候我很多時候都不能夠理解到底有什麼能那麼激動

    不過,去年我們班的大隊接力我也有下去跑喔XD,我是第七棒XD

    由於我們班的前幾棒都很強,到我的時候根本就是遙遙領先,我擔心會被人

    追上,不過幸好,我們班還是拿了田徑總錦標XD


    回覆刪除
  2. odie0618007611月 12, 2006

    話說我對優雅宮廷風很感興趣...



    原來幻藍公主殿下是個很會跑步的人,

    在下實在是不太能跑(汗),

    突然覺得,說不定你的全身協調性,意外地適合打羽球

    話說,我上大學之後就沒有參加運動型的比賽,

    一直是板凳選手...

    回覆刪除
  3. (攤手)誰知道呢?

    可能你遺傳到媽咪?

    (正經)伯母想必是不會唱歌的吟遊詩人?

    回覆刪除
  4. odie0618007611月 13, 2006

    哈哈...我家是理工家族,卻出了我這麼一位愛好文學的異類...



    (正經)我真的是我爸媽生的嗎?



    昨天打球扭到腳了...唉~~

    怎麼打個羽球像是在革命一樣,一下子爆腕,一下子爆腳,還被爆頭...

    回覆刪除
  5. ......保重啊!

    既然不會唱歌,那其他東西就重要了(笑)



    我的腳也還沒完全好,會隱隱作痛(汗)



    對了,你那篇人物設定我有回了......(畫圈圈)

    回覆刪除
  6. 都、都可以啊~朋友都是叫小稔,不熟的大部分都叫潁流

    其實只要讓我知道在叫我,什麼稱呼都可以的啊

    我還有一個朋友和學姐直接叫我黑兔子XD



    我哪方面都吃不開,我想這大概是個性問題吧XD

    怎麼我最近也有這種感覺啊……

    我發現我可能是比較屬於孤獨一匹狼的那一種人吧XD

    上大學之後還要認識新的人,我覺得有壓力啊……

    我並不擅言詞的說



    我一百大概只有18秒23吧,這是去年測的啦XD

    應該……不算快吧……?

    我也只有跑步稍微可以,其他都很差勁

    我們班的確可以說是體育班,不過我應該不算

    我很懶的運動的說XD


    回覆刪除
  7. odie0618007611月 13, 2006

    話說,我爸的運動是全能的...

    國小國中是棒球校隊,還曾經是高雄市代表隊,

    專打第一棒,和專業的右外野手,

    足球,桌球,籃球,田徑都是班隊等級的,

    當兵的時候是打排球的,

    年紀老了就開始游泳(而且全年無休,每天3000m)

    球類就是網球,還來又跳槽到羽球(因為網羽不可雙修),

    現在則是持有一個星期腳踏車環島的紀錄,

    都五十來歲的人了,真不知道他的體能從哪裡來的...

    相較之下,我的運動好像從高中開始,

    都是普通的水準...只有羽球好一點...不過依然是板凳...

    連校隊選拔賽都沒選進,

    (雖然大三可能就要脫離板凳了,不過只是因為系隊的學長們都畢業了)

    我真的是我爸的兒子嗎?

    回覆刪除
  8. 據說我國三到現在莫名慢了兩秒......(畫圈圈)

    倒也不是頂快啦,只是有練的話,可以飆到16秒初頭吧(笑)



    我也不擅言詞啊(汗)

    只會用很冷靜的語調說著只有自己才聽得懂的笑話

    (藍:那是英式幽默啦,要懂得多的人才聽得懂喔!)



    我會在小稔稔跟小流流之間擇一的(被毆)

    回覆刪除
  9. 是喔~~我是莫名其妙的快了一秒多XD

    真的嗎??那真的很厲害啊~~



    我想如果中了我的頻率,我可能就笑的出來吧XD

    因為我是個笑點很奇怪的人XD



    XDDD妳高興就好了XD

    回覆刪除
  10. odie0618007611月 15, 2006

    我看了化妝遊行......

    進香團有威到......(笑)



    發現高中的校慶往往製造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我永遠無法忘卻那年大隊接力缺那臨門一腳的遺憾......

    或許是這個遺憾,

    讓我在高中留下了一個共同努力的回憶......



    當我聽到第一支舞的時候,

    我回想起大露營的一些點點滴滴,

    那一年,我的手很正直地沒握到半個女生......

    雖然不怎麼喜歡露營,

    但大露營真的是我經歷過最難以忘卻的一次露營......

    回覆刪除


  11. 喔喔,真希望現在的我也能莫名快了一秒呢

    不過校慶過了......



    學長大人啊

    就說了,那是第一名的長相(笑)



    對我來說,最風光的還是國一拿了接力第一吧

    那個時候大家的感情和現在是不能比擬的

    再過來屬高一,全無心機的一班

    看著那群孩子們的成長,才是幸福

    至於大露營......反正我就是個無法跟人攀談起來的人啊!

    最多跟國中同學說說話|||

    回覆刪除
  12. 藍耶(拉手)

    回覆刪除
  13. (驚)孩子,突然飛出來會嚇到人的!

    (一直想回信可是沒時間寫,現在發現,偶爾寫寫信是一種幸福^^)

    回覆刪除
  14. odie0618007611月 25, 2006

    我跟國一班上的同學不熟,

    實在很難建立什麼默契基礎,

    卻意外地在高中過了快樂的三年,

    大概是很有個人特色的同學比較吸引我吧!



    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露營這種活動......

    我比較喜歡住旅館......

    回覆刪除
  15. odie0618007611月 25, 2006

    話說飛大...是不是傳說中的雁白公主殿下?

    妳的名字是妳一生中最完美的地方......


    回覆刪除
  16. 喂!樓上的說話沒禮貌──



    住木屋是一種幸福>///<

    回覆刪除
  17. odie0618007611月 26, 2006

    囧......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回覆刪除
  18. mirrorforice11月 28, 2006

    (冒)我很久沒來了我知道......



      我恨運動會,因為有該死的大會快訊

      加上最近班上氣氛很糟,儼然快變成兩派系大對決了(?!)

      運動會,我不敢想像,雖然因為社團的緣故大部分時間我不會待在教

    室(=休息區)。天哪,還要相處半年多耶......

      (扯遠了)



      我不喜歡露營這種活動(不過其實要看是跟哪些人),如果HIGH

    不起來會讓人覺得是浪費時間(我班上現在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19. 啊咧咧,這是高雄人比較純樸不懂搞心機嗎......(眾毆)

    鏡ㄦ,妳自求多福啊──

    趕快找到「臭」味相投的人吧(被踢飛)



    (小聲說)被帶團康很難不high啊......

    康輔社長還我們班的(笑)

    回覆刪除
  20. odie0618007611月 28, 2006

    我是純樸的高雄人......

    回覆刪除
  21. mirrorforice11月 29, 2006

    藍......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汗)

    總之我現在立場非常的尷尬。

    而且班上的人(默),我沒有幾個看得順眼說......要不是想說還要相處

    半年多我真的會直接抓狂。

    回覆刪除
  22.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就想說剩半年多吧(嘆)

    有時真的不得已,我也是會有這種想法的啦!

    總之,在你人生的路上,終有一天會遇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的,不必貪

    求一時

    回覆刪除
  23. mirrorforice12月 01, 2006

    志同道合......在現實中沒有說‧‧

    回覆刪除
  24. 終有一天會的......

    不見得是現在,但有一天一定會的

    回覆刪除
  25. mirrorforice12月 04, 2006

    耶,那麼肯定?

    回覆刪除
  26. mirrorforice12月 04, 2006

    耶,那麼肯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