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閒談。棒球心

  段考,結束。

  總覺得人啊,到了大考前夕,就變得容易豁達呢。國三也是,現在也是。



  短短記錄,放空的這幾天。

  話說,到現在還很不滿意那五天連假——十月十六、十七,段考日。

  本來啊,是被分配到十四日要考全民英檢的,可是該死的補課日讓本來就沒多少時間的週末硬生生從兩天變一天!英檢延期,一天變半天……真是氣死本姑娘也!

  不過啊,我說啊,人到了高三,就容易豁達呢!段考前甚至段考日都玩得很開心(眾毆)。

  記得之前有小孩說我到段考都特別 high,大概就是念不完完全放棄乾脆來玩吧!不過這次還算是一路上都有好好念過來……雖然化學考卷的投資報酬率莫名其妙的變得比物理低,英文單字也多到一個爆掉,可是一種空蕩卻不空虛的心情卻淡淡瀰漫在我心中,感覺,還不錯。

  因為玩得兇啊……(不過我還是有很努力念書啦)所以就會發現一些有趣的事情。



  ——回到一週前——眾所皆知的啊,紐約洋基被狠狠的痛毆一頓,王建民無緣挺進聯盟冠軍戰以及世界大賽(一直都對這四個字很感冒),不過我家卻是歡呼了好一陣子,現在還不時拿出來偶爾提一提笑一笑。

  對我們來說啊,這劇本其實就寫在我們心裡呢!第二戰穆西納一分之差拜投後,「變奏直落三」的呼聲在我家莫名蔓延開來(笑)。

  其實這樣很好啊!

  只有王建民取得勝投,相形之下就更顯得他優秀了呢!

  然後,現在老虎又直落四運動家……另一篇劇本開始了——最好是一路拿下世界冠軍都不要輸啦!這樣就不是洋基裡僅王建民拿勝投,是所有季後賽只有他對老虎拿下勝投了——這,是夢嗎?我們等著瞧吧!



  再過來要談什麼……嗯,好——

  有點悲哀有點傷心有點心痛有點憤怒。

九局被敲三支安打對上五支安打,說起來都是優質到不行的先發啊,可是好死不死,五安輸三安……雖說這是合理的事情哪,可是還是

  ——有點悲哀有點傷心有點心痛有點憤怒。

  日本軟體銀行對上日本火腿隊,大西洋聯盟的冠軍戰。由於例行賽冠軍,軟銀是以逆轉的方式擊敗西武後才取得挑戰火腿的挑戰權,但同時,火腿也已無條件獲一勝。然後對戰首戰取勝後,以二比零聽牌。

  軟銀派出投手三冠王:齊藤 和巳。

  日本火腿是勝投數第三的八木 智哉。

  一直到九局下都還零比零的,可是小小的亂流出現,齊藤的投球稍稍出現疲態,他很努力的撐住,直到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

  老實說啊,我頗不喜歡火腿的啊。不僅是那個莫名其妙剃著實在不怎麼能看的我不知道名字也不想知道名字的跑得還挺快的左外野手,還有啊,莫名其妙拿什麼全壘打王留著鬍子一臉軍閥樣,一臉道道地地日本人樣的小笠原 道大,總而言之啊,或許是由於軟銀是王貞治帶的,或許是我當初很喜歡城島 健司,當然,和田 毅出道的那年率領大榮鷹拿下聯盟冠軍後,就一直很喜歡直到現在。不過啊,不僅是經典賽,或者是這次的季後賽,不知道是我沒注意到還是怎樣,他好像都沒有上場呢,讓我小傷心了一下——松坂 大輔和和田 毅的對決可是曾經旋起不小旋風的啊!

  回過頭來說,也不知道打擊者是誰啦,總之二壘上是那光頭光得很難看的傢伙啊——很自然的,球一出手人就跑了……一二壘間彈跳球,二壘手趨前接球然後小拋球給補位的游擊——話說,我本來以為有封殺到的,還叫了不小的一聲,沒想到二壘審熊熊就來個雙手平攤!想當然耳,那光頭光得很難看的傢伙已經跑回本壘拿下再見的一分。

  好,其實這些不算是很重要的一點,重點是啊,齊藤 和巳當場倒坐地上(他有哭喔,真的是讓人看了好傷心啊),最後還是兩名隊友一左一右架他回休息室的——僅可會意不可言傳,還是要當場看到了才會有那種感動吧!

  之後聽說二壘手也哭了……心中多有不捨。



  然後,來亂的。

  玩笑似的劇本,莫名其妙的又命中一半。

  老爸說啊,這次最好是統一獅痛宰興農牛後再來痛毆Lanew熊

  如今,劇本命中一半呢,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個人覺得大橋 穰出兵出得奇,明明例行賽沒啥出場的人他卻敢用來先發,索性潘武雄不負眾望,打出了好成績呢!然後就是啊,例行賽打率不到一成的王子菘,莫名其妙季後賽打那麼好,更是奇中之奇啊!

  反觀之,劉芙豪的低潮讓人失落了一下,郭岱琦、高志綱也未盡其意……不過陽森這次沒有大失誤更是讓人嘖嘖稱奇啊!

  好,結論!獎落誰家還不知道呢!看來Lanew熊得好好戒備囉!

  (真不知道到時候要幫哪一隊加油,萬一潘威倫碰上吳偲佑的話,誰會贏?我看我還是躲得遠端端的什麼話都不要說算了)



  昨天得到的新消息!李承燁明年要繼續留在日本巨人耶——據說要待到拿到冠軍才離開──老實說這讓我小小的感動,以往對韓國人的不滿看法因他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的改觀(笑)。

  所以啊,巨人啊,好好加油啊!三年來都是B級球隊的痛要趕快發洩掉啊!別負了人家一片好心!

  原 辰德難得回來,雖然李承燁今年沒拿下任何個人獎,不過本身卻是巨人隊裡的三冠王。而且啊,巨人在日本就好比大聯盟的洋基隊,是大財團的大財團啊,堅強的手備陣容是萬不可小覷的啊!經典賽遺珠二岡 智宏;擁有全壘打能力的補手阿部 慎之助;手備打擊樣樣來的游擊小久保 裕紀;雖然有點大起大落,但被我說成生為巨人人,死為巨人鬼的小米酒,仁志 敏久;還有人氣旺到不行的高橋 由伸;日本教練最愛的投手上原 浩治……還有好多好多,像是木佐貫 洋、久保 裕也、林 昌範、四十二歲直逼Randy Johnson的工藤 公康和老將桑田 真澄(不記得是不是這樣打了),以及連續好幾場比賽首打席全壘打的清水 隆行。雖然清原 和博和江藤 智莫名的離隊,重出江湖犧稱牲打紀錄保持者的川相 倉弘也沒留在隊上——還有好多好多,多到說不完呢!再下去我會把所有人的名字背出來啊!不過,不可漏掉的是,你們這群傢伙,不准讓姜建銘拿那麼少勝投(說到這個,道奇也是一樣的)!

  棒球的最後,祝福張誌家、林英傑能早早振作起來!



  最後,近況。

  幻封咒章之一前半段應該會重新整理、重寫一遍吧……

  要投馭墨的稿已近入尾聲,屆時應會停下手邊幻封咒的進度先來拼一下馭墨的稿吧……不過話說回來啊,我不知道要取什麼題目耶!

留言

  1. odie0618007610月 19, 2006

    情況不太一樣,

    蘭迪老爹是教練硬要他下來,

    他擺臭臉不下來,

    教練拿他沒辦法讓他繼續投......

    跟點點頭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日本的教練都很信任選手,所以會有長局數的投球也不奇怪



    其實日本的投球動作講究協調性(就連打擊也是),

    在投球的瞬間,

    投手的腰,手臂做連慣性的投球動作和使力,

    整個動作是一氣呵成,

    跟美國拿起球來就硬塞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