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我的十八歲。哀。喜。十八歲的我

  生日的時候哭,是很不吉利的事嗎?

  (親愛的學長大人啊,你憤世嫉俗的學妹又現身了)

  (這是,記錄,感謝狀。也是,留給某個孩子的話。)



  這是,給比我黑暗的你的話。

  總而言之就是飆淚了呢。

  孩子,我掺上私心,雖然不知道你現在究竟還有沒有在看。

  其實真的沒有生氣,只是覺得很傷心很傷心很傷心(中午竟然還被叫去辦公室催淚,真是的)。老實說,你擁有很多我所不擁有的,在班上的接觸團體,你和我已經形成一種絕然的對比了。就如同我說,課業上,很少人放了信任在我身上,而你不同。

  九月十五日,星期五。

  晚上的三小時補習,簡單來說我有聽進去的大概不到三成吧(好顯是在複習三角函數),然後就是數個下課……孩子,無論是誰,都很喜歡你的啊,雖然有的時候呆呆的,但或許就是那樣的感覺讓大家對你的印象很好吧!不同於我,雖然我們同樣試圖去偽裝,然而用的方式卻截然不同,而我——自尊心太強,是絕絕對對不會做出這樣應該討人喜歡的動作的:裝傻。

  沒有時間去和太多人說,可是,目前為止我問的兩個人的回答都是:很想和你交朋友,很想去和你說話看你到底是怎麼了,可是你看起來似乎不太願意說話的樣子。

  簡單來說,是因為你的沉默……倘若你能夠放開心胸去看的話,會發現很多人都想跟你交朋友的啊!你我身邊太多的事被視作理所當然,然而,「你是我的朋友」這件事在大家心中卻絕對不是必然,只要你肯,你能做得比我更好。你自己想想,禮拜五你多說了些話,多表達了些,是不是有很多人來跟你說話了呢?老實說我有聽見他問你的話(坐在旁邊要不聽見也難,而且說了我是一心多用的人啊),這樣應該能夠證實我說的話吧?不要表現的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啊!就算再怎麼有喜感的人(當然不是說你),板起臉恐來還是會嚇死人的。

  我要說的是:我沒有生氣,你用不著擔心。只是,如果我真的就這樣毫無反應的話,才真的是怪人一隻,所以我才會很傷心很傷心(喂,那一下,頭真的很痛)。我覺得我不應該是那一個很好說話的人,空蕩蕩的卡片完全掏空我的思緒我的心,怎是一句「對不起」能夠填補?我覺得有必要讓你知道我不是那種任人予取予求的人啊,所以還是有必要裝作自己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當然,事實也是如此啦,不過以往的我大概是會用最最最最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笑一笑(雖然有點苦笑),說:沒有關係吧。

  所以啊,有必要怕成那樣嗎?我不信你坐那麼遠看得到多少課本(汗)。還有,那樣我也覺得很不自在。因為大家都視為理所當然啊,所以……這次你優先選擇了不和我一組打羽球,應該又會收到一些問題聲吧。不過,那便罷了。至少九月十五日的你重新開始,踏出了你新的一步。那樣,很好,不是嗎?我為你感到高興。雖然衝擊也不小,究竟我也不知不覺間視為理所當然……?但,那也就罷了,大不了到時靜待,孤獨也罷,我想,暫時還不會勝過你的苦悶吧。而且這種事情在我身上太常發生,習慣了。用不著擔心,至少我目前還走得比你好;亦用不著顧慮,放手去做你想做的,放心去看一切,你會發現,其實大家都很想跟你做朋友的啊(你的交談對象真的都是我所不能的呢)!



  這是,記錄,感謝狀。

  雖然一大早就充斥著不愉快的心情……不過,嗯,有小小的失落,當然也有點驚喜。

  禮勤孩子,和你說過了,用不著擔心,當天我只是有點坐立不安而已,沒有生氣。謝謝你的禮物,雖然很不合大家的認知,可是我不信那一套。

  青青,同時也謝謝你。抱歉還麻煩你來傳遞訊息。

  殘孩子,謝謝你的圖喔!水溶性色筆和廣告顏料的配對,很妙。我會好好照顧他的,一如你說的會好好照顧納納一樣。當初就很放心的把納仔交給你,就相信他能過得很好呢!

  嘉郡和盈辰,真是辛苦你們了。那個矩陣……真的是讓我傻眼。不過第一個嘗試的就是真正的密碼,我果然是直覺很靈的人呢(笑)!不過因為上課恍神了一下所以剛開始忘記除以原行列式值(毆),可是啊,我還是寫出來囉(雖然題目錯了一個數字)!你們是第一個對我說Happy Birthday的人啊!十年的認識真沒白費!(哪像某個傢伙,明明生日就生在那奇怪的聯考日,又很喜歡和別人要生日禮物,我都開口要生日祝福了耶……而且抄了一節課的數學作業,要知道我最痛恨人家用這種方式來處理作業了。我當初可是犧牲了不少下課時間去完成的啊,他竟然用抄的!而且最讓人生氣的是:考出來的成績很少比我低,這是怎樣!)

  乖乖妮靜學妹ㄦ,遠遠看到桌上多了盒金莎就知道是你了(笑),而且這直覺也完完全全沒有錯呢!怎麼,變成金莎代言者了啊……有學姊說你很高……我還是想吶喊,為什麼我的學妹和小學妹都比我高呢?

  飛,也謝謝你喔!雖然你來的時候我剛被催完淚,有點無言……不過,或許我該考慮未來要聲稱我的生日是九月十三了(你們兩個的表情湊在一起,真的很好笑)。你也要加油喔,未來的一年……

  佩芸(聽說是捲兒?!)孩子,好像你想找我的時候都找不到我,不想找我的時候都會被我遇到呢。謝謝你的卡片,我很訝異。然後,沒有所謂失望與不失望了,因為你們確實有努力到,有創新,只忘了點東西。我要說的是:不會來不及,只要肯去做,天底下沒有事情是來不及的!更何況那些東西早就埋藏你們心底,只不過你們忘記挖出來而已,現在就把它挖出來吧!我還是很期待125的喔,加油!你們的想像力是我們所沒有的。

  然後,親愛的歐迪大人啊,照時間來說,你或許應該是第一個說生日快樂的人吧,可惜,我再怎麼忙裡偷閒也是半夜才看到,更何況還有人前一天就把那矩陣那給我(笑),不過,還是很謝謝你呢(鞫躬)!

  然後是閎鈺孩子(笑),雖然會認識是意外的意外,可是似乎還算是個美麗的意外(?!)。也謝謝你的生日祝福呢!祝福你未來的三年在雄女都能快快樂樂的!

  接下來是可愛的至婷婷,竟然是買了卡片沒有寫……不過不過,教室那麼遠也就算了,總之你的心意我收到了就好,謝謝。

  擦身而過的媳婦。你那樣子是要去和學妹吃飯吧,可別把人家給吃了喔。嗯,因為我趕車,就當作你的祝福早暑假那一次就送到囉!美術系啊,加油吧!

  燦笑的雨湄、好像是看到殘ㄦ送我的圖才想起來的姿瑋還有從我後面用著我覺得很可愛的聲音說生日快樂的大珮珮,謝謝。

  預期中的,絕對不會遺忘的大學姊慷慧,福音,我收到了。

  以及,最親愛的小寵物熊小M。竟然選這種時候去畢旅!難得有人比我大……原諒你你生日那天放我鴿子,我的生日卡請依約補上。你那張圖我可畫了一個多月喔,雖然是斷斷續續……可是光臉我就上了近五層色(比不上納納那張,長達六個月的掙扎)。

  (偷偷補上)小毛耶,什麼陪人家玩悄悄話遊戲?常看到你從教室前飄過。謝謝你喔。

  (再度偷偷)親愛的筠婷婷,你可愛的下課兩秒鐘我收到囉(而且還是留在我可愛的物理補教裡啊)!

  最後,好像是呆呆的遺忘了這件事的似乎有點少一根經的小學妹巧妮孩子。高三沒辦法常去照顧你,但同樣希望你過得很好啊(有點小小小失望)!



  管他生日的時候哭吉不吉利。

  即使憤世嫉俗也罷。

  記。十八歲的我。我的十八歲。

  學測,指考,放馬過來吧!



  這是那可愛的矩陣……

┌72 9 54 54 45 0 18 81 72 18 72 36 9 45┐

└32 4 25 25 22 0  8 36 33  2 32 16 4 22┘

留言

  1. odie061800769月 16, 2006

    幸福的學妹~~



    我的十八歲生日在大考下過,

    十九歲生日與工程材料學搏鬥......



    十八生日禮物,恭喜你考上中興大學土木系

    好苦澀的禮物阿~~

    回覆刪除
  2. mirrorforice9月 16, 2006

    (慘白)藍......

    我發現我把妳生日記錯了......

    回覆刪除
  3. mirrorforice9月 17, 2006

    邊笑邊威脅人,真是上乗的境界啊......

    我就不小心記錯了啊,妳又沒提醒我(控訴),我記到22號去了嘛

    回覆刪除
  4. fancyblue9月 17, 2006

    (汗)哪牽扯來的!

    話說,22是我學姊生日......



    我當班長的時候如果沒生氣到極點,都是笑著的

    還有,我很低調的

    回覆刪除
  5. odie061800769月 17, 2006

    噓:你又沒有提醒我......



    最好是壽星有在提醒別人說,今天我生日

    回覆刪除
  6. odie061800769月 17, 2006

    學妹,遇到惡老師要堅強一點,

    話說以前惡老師罵我,我都是用笑的回她,

    然後右手在背後比中指(這個不要亂學),

    你越表露出不滿或是傷心,

    他們嘴越賤!越愛罵你

    加油學妹!!

    回覆刪除
  7. 〈話說廣告顏料的好處就是紙比較不會皺呢《笑》〉

    雖然已經過了,但是還是再祝妳一聲十八歲快樂喔~XD



    〈殘還要等一年才會到要負完全刑事責任的日子嘎~《眾踹:什麼爛比喻

    啊= =》〉

    回覆刪除
  8. mirrorforice9月 18, 2006



    我這個人記憶力不好,妳知道的。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記的啊啊啊啊──



    迪歐大

    你對我很不滿喔?就因為我之前說了那幾句?

    事情一忙就會把時間亂裝啊,而且是裝到很奇怪的日期上......

    回覆刪除
  9. odie061800769月 19, 2006

    小破

    你怎麼會這麼想呢?我只是單純喜歡吐槽而已~~

    如果那一點事就讓我不滿了,

    那我可能早就把世界毀滅了......

    回覆刪除
  10. mirrorforice9月 20, 2006

    對一個人不了解時,會做任何可能的猜測ˇˇ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不滿≠生氣

    回覆刪除
  11. fancyblue9月 23, 2006

    (回過頭來看兩位被我忽略的人﹝毆﹞)

      嗯嗯,不滿真的不等於生氣。

      (我是乖到不會被罵的人,至今不知道被老師罵為何物﹝和老師吵架

    不列入參考﹞)不過話說,幹什麼突然提到惡老師,我完全無法理解,誰

    來告訴我?





      把他當作是小孩子在抱怨就好(馬上被毆飛)。

    回覆刪除
  12. 喔喔,沒錯!背景就別理它了XD

    其實我最滿意它的地方是褲子......OTZ〈不過好鮮豔啊~=ˇ=〉

    《話說我是個不知死活仍然會抽時間練習畫圖的傢伙→欠打啊!》



    啊啊,我成年禮啊~~~~〈遠目〉

    那我可得很努力地幫妳祈禱學測過關啦啦啦~〈笑〉

    回覆刪除
  13. odie061800769月 23, 2006

    好的老師讓你上天堂,

    壞的老師讓你住套房,

    就這麼簡單~~

    回覆刪除
  14. mirrorforice9月 24, 2006

    藍,不用妳說我已經自動忽略了

    回覆刪除
  15. winter54239月 24, 2006

    〈羞〉《←!?》

    嘎,妳的未來比我的成年禮重要太多啦!所以沒關係囉~~~=ˇ=





    喔喔喔,我開始期待了。藍的文欸藍的文欸~~~ˇˇˇ

    〈樂轉〉

    回覆刪除
  16. yellowqueen10月 01, 2006

    其實都是盈辰算的XD



    結果我整節接下來的課都沒聽到



    原本要去買個什麼巧克力之類的ˇ



    哈 seems是很沒誠意的東西耶

    (不過比王X文好一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