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決心

  句點畫下,喘了一大口氣。

  然後,漠然地說:高三了。



  很訝異,才上一週的課,已經有兩個孩子說我怪怪的了呢,其實我本身卻已經見怪不怪了,因為轉換眼神,確定性的告訴自己:高三了。

  莫論兩年來的什麼,我寧可選擇三年前的抉擇,路是我自己在走,這一刻我選擇走上的是——豁出去了,賭上這一年,或者是半年(?!),然後我要無憾的畫下一個漂亮的句點,無論結果為何。

  其實心態一直在改變,我想有一點應該是因為身在女校的關係吧,然後心裡不知道什麼東西在催化著,從一個無所畏懼的人開始變得害怕很多事情,雖然努力的告訴自己不要去在乎、無須去在意,然而腳走這條道路,心卻常常是背道而形,又因為前進的道路沒有改變而慢慢地慢慢地她正在崩解。

  我不知道心的碎片已經遺落多少,又或者是遺落在哪裡,或許有人會告訴我(那可能是我不知道藏在哪裡的內心):回過頭,她們應該就在妳身後,妳曾經走過的道路上。但我卻深深地知道,她們或許有些仍然在原處期待我回過頭去撿拾,然而大部分的她們卻早已離開原來的道路去尋找自己,因為對我她們早已失望。

  我知道自己能做什麼的,一直都知道,當畫下漂亮句點的那個時候,殘存的那點心,將會散發強大的吸力,把碎片一一吸回來,組合成一個完整的心吧。接著重新開始,一個又一個抉擇,正確,則然;錯誤,遺落。



  我真的決心念書的話是會不擇手段、六親不認的啊,孩子,就如同我說:難道不覺得我最近上課專注到了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嗎?(所以基本上一放鬆會馬上累癱,不過說實在啦,專注到了一種地步的時候,我可以一心兩用或者三用的,要和我上課聊天也是可以啦﹝毆﹞)所以啊,孩子,如果看到我在念書的話一個就是閃得遠遠的裝做沒看到我,不過其實走過來跟我說話的話應該也不會被我吃掉啦,只不過就要看你運氣好不好……看我當時是在趕工念書還是閒閒沒事幹把已經念過的拿出來翻囉!屬於後者的話,我會很開心的跟你玩起來的(笑)。當然啦,還有例外,那就是如果是看到我在念數學或物理的話(化學有待商榷),基本上理科不是那種看看就可以的東西,所以啊,想說話的話,儘管來吧!

  最後,因為決心,所以基本上依照三年前的(其實應該是一整個國中)慣例(雖然某個小孩說我一到考試就不知道在high什麼),就是,不說話的時候會散發殺氣,如果哪個孩子能夠抵擋那樣的殺氣走到我我身邊跟我說話的話,是可以擊破它的啦(狂笑)!



  好,結論。

  我不知道那個短暫的句點是不是給予我的足夠的喘息,我也沒有時間再去思考這個問題,因為無論休息夠不夠,我都得繼續走下去。

  我漠然地告訴自己:該是豁出去的時候了,賭上這一年。

留言

  1. 辛苦你了,學妹......

    所謂的決心就是這麼一回事阿......(嘆氣)

    祝你一年後有個好成績,不要跟我考上同一所學校......

    回覆刪除
  2. 對了,告訴你,

    現在我希望你可以努力地考到跟我同一所學校,

    因為我的學校換了.......

    加油!!~~~

    回覆刪除
  3. 因為本來就只是志在參加的狀況,

    所以就不想昭告天下

    回覆刪除
  4. chilin1598月 01, 2006

    幻藍加油......

    我會支持你的><

    回覆刪除
  5. odie061800768月 01, 2006

    在這裡先謝謝親愛的學妹,

    不管......總之,你也要加油考上同一所學校喔!

    回覆刪除
  6. mirrorforice8月 02, 2006

    看到一堆親朋好友(?)幫藍打氣,忽然覺得自己是有些多餘的。

      我不是一個認真的人──了解我的都知道。

      只是,大部分的人好像都認為我很認真,真不知我到底做了什麼事讓

    他們這樣誤以為。

      所以,我一直希望身邊的人不要跟我一樣。對他們而言,我根本跟嚴

    厲的家教沒兩樣。

      我不是喜歡比較的人,也不會抱著「希望別人考差」的想法。反之,

    我希望那些我所教導的人,每個的成就都能超越我,這樣才不愧對我辛苦

    的教導。

      當然(話題好像扯遠了),我也誠摯地希望藍藍,能夠以更認真、更努

    力的態度面對未來的大考。即使不能在網路上看見妳我會難過,但是,對

    於網路而言,現實還是更重要。如果選了一條正確的路,也就也更多閒暇

    時間做別的事──我一直這麼相信著,這也是我對不久前基測所抱持的想

    法。

      當妳走上一條路後,很難回頭,所以希望能夠選擇一條對妳最好的

    路。

    回覆刪除
  7. odie061800768月 07, 2006

    喔!你也知道我是誰啊!(笑)

    (心裡覺得你要忘也很難,畢竟妳曾經把我......)

    小破(請原諒我厚顏無恥的裝熟......)有空來我的網誌玩!



    網路上的人畢竟是假的,我覺得一千一萬個網友,永遠比不上一個真正在你

    身邊關心妳的摯友,其實很多事都很難說,就算是兩個世界的人,如果可以

    願意替彼此的世界開了一道時空隧道,或許你們會發現彼此的世界其實是

    平行的

    回覆刪除
  8. mirrorforice8月 07, 2006

    在看到你帳號時候,就知道你是誰了啊。

    那件事不要再提了啦!

    你的網誌......我有空會去逛逛的。(有空?)

    不過如果你網誌有一大堆東西,請給我個方向逛,不然會逛到頭昏。

    小、小破?好啦,你喜歡這樣叫就隨你~



    如果真的有一個摯友,我就不會說這些話了......

    正因為網路是虛擬的,我才會投身於其中。說白一點是逃避現實吧!

    我是不知道你跟我所謂「兩個世界」的定義一不一樣。

    可是,我覺得是不可能的事,畢竟,差太多了啊!

    不論是習慣......或是想法。

    回覆刪除
  9. fancyblue8月 10, 2006

    嘎~~~兩個人聊起來了......(畫圈圈)



    我對自己的毅力、拼勁都算很有自信啊(笑)

    只是有的時候事與願違,也不是真的我所知道的



    小鏡

    不知道你信不信,總之我是知道你的感受的(汗)

    特別事實上我的內心是很偏激的人的時候......

    我跟你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在每一個團體都吃得開

    但同時,沒有一個是在真正活動的時候會想到我,結果是:到處吃得開的

    我最後是落單的(汗)

    怎麼說,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主動的人,因為我總是深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回覆刪除
  10. odie061800768月 11, 2006

    小破,其實往往認為不會成為好朋友的人,

    真的就可以成為好朋友喔!

    說真的,我和凡卓席克先生完全就是不同屬性的人,

    (一個是混日子的廢材,一個是用功的有為青年)

    因為彼此間的差異性而互相學習,

    (其實我們在高中的時候還為了要實踐夢想的方式而吵架)

    我算是為了夢想而不故一切的人,

    凡卓席克算是因為現實而可以放棄夢想的那種人,

    (這樣的差異夠大了吧!)

    但也因為這樣的差異性而讓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成了互相補足的好伙伴(我們的默契好到讓班上的同學都感到訝異!)



    什麼叫作不同世界的人,

    只因為是不一樣的人就不能做朋友嗎?

    因為大家都希望自己身邊的人能夠跟自己一樣,

    有人會去改變,有人則選擇遠離,

    但是如果懂得尊重別人的行事態度,

    我想只要真心,就算是不同世界的人也可以做朋友,

    然而在要求對方付出真心前,你自己相對的也要付出真心。

    回覆刪除
  11. odie061800768月 11, 2006

    年紀大的人果然都很囉唆......(茶~~)



    (喂!你是在洗版嗎?)



    在下不敢~~

    回覆刪除
  12. odie061800768月 11, 2006

    小破,你真是個嚴謹的人......



    好吧!我承認我是專門抄別人作業和借別人抄作業的人~~

    (碰!!直擊心臟......)

    有人不屑像我們這種人渣也是很正常的......我完全可以體會你的不屑

    不過這樣嚴謹的人,在國中的確很容易不討人喜歡

    回覆刪除
  13. mirrorforice8月 12, 2006

    迪歐大



      說我嚴謹我不能否認,其實我最主要的心態是:我辛辛苦苦寫出來的

    東西,你們憑什麼抄?功課本來就是該自己寫的東西。

      而且,當看到自己的答案出現在各本作業簿上時,我真的會覺得很難

    過。因為,那是自己曾經努力過的,而別人,又憑什麼有這樣成果?

      我在國三以前,的確是個很不討人喜歡的人。經歷過一個暑假,我學

    會了──偽裝。所有的笑,是空洞的,但也沒人看的出來,畢竟沒有人關

    心過。或許是因這樣,我國三上好過多了,但到下學期,之前的現象再度

    發生。我即使偽裝還是有著堅持,所以很容易得罪人。心理固然不好過,

    但我問心無愧。

    回覆刪除
  14. odie061800768月 13, 2006

    現在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其實我是希望以上兩位小姐可以過得快樂一點啦!

    就算是在逆境中,也知道如何讓自己能夠迎接內心的喜悅,

    不知道該說你們的想法是黑暗還是成熟,

    總之,如果可以把一些東西視而不見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

    當然啦!你們都覺得自己活得很辛苦,我也能了解,

    但是比起這些,與其感覺到自己的不幸,

    不如想想自己身邊的幸福吧!

    否則當很多事情都過去了,才來感到後悔那真的事太遺憾了......

    不管你們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

    大家都加油了......

    回覆刪除
  15. mirrorforice8月 14, 2006

    就是平常都過著裝瘋賣傻的日子,才偶爾需要把真心話說出來嘛!

    我覺得我比較偏黑暗......(笑)



    我天生不是個悲觀派的人,也不是很樂觀。所以我情緒常常兩極

    化......(默)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