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句點。

  開始,然後會結束,在一切的最後,是句點。



  馭墨三城檢討會(雖然說實質上還是覺得是單純的吃飯),對於我們來說與之劃上等號的應該就是僅存的那麼一點點點點的高二的味道吧。



  第一個開始。

  國三時為了莫名的、對於各個老師的期待的堅持,選擇,進入了雄女。我永遠記得那一天為了要不要去自修班,在教室門口跟老媽大吵了一架。

  然後,哭著一個人跑回家,哭著填寫數理資優甄試報名表。

  那個鑲了綠邊的白書包,中間是大大的校徽,在自修教室吹了一個禮拜的冷氣,可是,它的主人我卻只有早自修和最後一節課在。

  一千元的集訓費,之後又莫名奇妙的繳了六百八的冷氣費和對我已經沒有用的一疊厚厚的模考考卷。

  然後是星期五,六月十四號,第一次進到雄女,為的是甄試。

  接著,六月十七日,一早十一點我想是有三通電話吧,自然是報喜的。是的,就如同許多老師的期待,在雄女放榜的榜單上,有我大大的名字。

  第一個句點,在國三,劃下。



  第二個開始。

  雄女。

  一年十三組。

  莫名其妙的成為班長,好像三年前一樣。領著那群可愛的孩子們,我們從桌球室飛馳到籃球場,然後是排球場,在校慶的啦啦隊比賽上更是獲得了第二名。

  雖然有淚,但是歡笑不滅。

  在Elsa闖入我們的生活後,那樣子的日子,我想是我高中三年最深刻的日子了吧。不會更好了,永遠會記得那一首首的英文歌曲……

  第二個句點,它的故事我不想多說,因為太多太多,太深刻太深刻,如果真的要說的話,請給我數百頁的篇幅吧。我唯一不想省略的是:96113妳們是最棒的!



  第三個開始。

  在漫研社、編輯社、梧桐詩社和資訊社間做出決定。

  每週開開心心的期待社課,還很不要命的,慫恿想要轉到漫研的殘孩子轉到編輯社,說著要「擊敗漫研社」。瘋狂的和飛在社團裡high,讓教室充滿瘋狂的聲音。

  然後,在做122校刊的日子下,同時畫下被教的身份和學妹、高一生的身分。

  第三個句點。



  第四個開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當數著分至各班的人數,很傻眼的發現完完全全沒有認識的人和我同班的時候,我問著自己:這是,考驗嗎?

  但是,我卻不知道,事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嚴重。

  當一個人從金字塔的頂端滑落至底部……沒有人會注意到你,再加上我又不是那個會主動出手的人,二上的日子,簡直是一種苦難,說話沒人聽,成績直直落到了一種我完全不敢置信的地步,也影響了我現在的進程,要追回來,好難好難。

  我想,無論是誰都看得出來,二下的我是開心了許多了,而且誰都知道原因,不過,要追回半年來應該獲得沒有獲得的東西,還是好難好難,而且還會莫名其妙的要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煩惱,不過本身倒是無所謂啦,總比之前那樣還好上許多,至少,成績稍有起色了。

  最後,畫下句點,屬於高二的,句點,也是第四個句點。



  第五個開始。

  編輯社的人氣好像恢復了一點,因為我們群傢伙的瘋狂,二開頭的人數呢。

  本來開開心心的,說著我們「好像創造了奇蹟」——新招小冊子的主題呢!

  因為三類,所以放手,直到現在,還是好後悔好後悔……沒有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也在發現那群小孩子真的是太天真太天真的時候萌生想要放棄的念頭,難以挽回……也曾經怪罪過誰,到頭來還是怪罪自己沒有早點發現,然後,就不抱任何期待了。

  第五個句點,不安的將製作校刊的工作傳下去,雖然早已不抱期待,但是到頭來還是好失望好失望。創新是有,但基本的原則我看不到。



  第六個開始。

  應該是從現在開始吧,要半年後的學測、一年後的指考。

  然後,我不知道第六個句點會畫在哪裡,完完全全不知道。

  我只知道,第六個句點,它代表的絕絕對對不會是結束,而是心的一齣戲、一篇新的故事,即將開始。

  無論未來如何,就算我忽略了好多好多的開始和結束,我想這一切是停止不了的,我只能試圖的去將當初應該得到沒有得到的東西挽救回來,然後努力鎖留現在身邊的一切東西,不再放手……

留言

  1. 為什麼要打敗漫研社啊??

    不過有選對社團才能讓高中過的好玩啊ˇ

    像我一年級就不知道為什麼會想進青年社....|||

    不過也好處啦ˇ因為這個認識藍藍ˇ



    接下來一起努力吧ˇXD



    PS.其實我覺得我國三比起你來真是太混啦...

    回覆刪除
  2. 噢好孩子(拍頭)

    回覆刪除
  3. mirrorforice7月 08, 2006

    藍藍,怎麼看都覺得妳是認真的小孩。(毆)

    當初我考慮了半天還沒想出結果──要不要唸第一志願?

    不過後來證明我是去唸了......(嘆)



    高中生活看起來還不錯嘛......

    至少......有很多回憶

    回覆刪除
  4. mirrorforice7月 09, 2006

    我沒辦法融入那一團之中

    國中是這樣,我相信高中也是......



    總覺得女生心機很重(當然不全是)

    所以稱的上我女性朋友的......很少很少

    回覆刪除
  5. mirrorforice7月 09, 2006

    呵(乾笑)

    我不認為未來三年我會過得很好

    我當初猶豫不決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我沒辦法忍受和一群女生相處

    我一直沒辦法理解那些女生所謂的「休閒活動」或者「個性」

    我一直跟她們合不來

    回覆刪除
  6. 原來如此,要是只會畫竹竿人....那種人在家齊根本進不了漫研社XD

    本位主義嘛?



    讓我一起揮灑熱血,奔向美好的未來吧XD



    PS.比我認真多拉ˇ我國三還天天抱著漫畫看呢ˇ學測前也不例外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