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你是懂?或者不懂?

  我還是不知道,你懂是不懂?

  而我則必須向你承認,告訴你那句話時,我仍感到忿忿不平。



  因為不是第一次,所以我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但即使知道,我卻仍抱一絲希望,期待著或許你,會想到。



  所以我說,人,是會變的。

  無論是誰,人都是會變的。只是大變小變、緩變驟變。

  我確實不知道,你懂是不懂,亦不懂,你——什麼叫做在乎而刻意忽略?



  如果我選擇了離開……



  你知道我?我竟然懷疑起自己:是把時間記錯了。

  一直以為自己至少是有堅持的,但近日的遭遇讓它動搖再動搖。好不容易上一件事情結束,好不容易心情好起來……



  我告訴自己要相信。

  但,值得嗎?——我現在問著自己。

  手機沒帶絕對不是理由,你知道嗎?地點改變也絕絕對對不是過錯,反正打當初九沒定下來。可世你難道忘了你告訴我的時間和地點?還是說你又刻意忽略?只因為不想陷入太深……卻傷人太深。

  不在乎就不再呼。

  在乎就在乎。

  沒有所謂在乎,而刻意忽略。

  因為在乎,就無法忽略。



  你要我學習「講」,但又何必呢?反正說了,你也不在乎、不會懂。

  我一直以為,人是可以改變的,是可以被影響的,但顯然我錯了!大錯特錯!錯得徹底!你是第一個,或許也是最後一個、唯一一個,我想影響,卻不能為力、極度灰心、失去信心的人。但你確實在改變。

  說在乎,很在乎,就和他所說的一樣……但是我卻只感到一再地被忽視、被傷害——已然不清楚你們兩個腦袋裡裝的是什麼,現在,我也無力去瞭解、不再想去了解。

  ——請不要讓我放棄你好嗎?

  可是,你從來沒有聽進去,沒有試圖去記下。

  ——或者,你打從一開始就認定我說的話不該聽?而一味地只是欺騙著我說:你在呼。

  你說你有聽進去,只是讓自己忘了。

  ——即使是重要的事?

  我想罵,大罵特罵!

——我是個任性的人?或許吧,我是。堅持自我的人,哪一個不執著不任性?

  我一時期盼,來的人是你,不是他,這樣或許我就不會那麼生氣了。或許,只是或許,有待證實。

  但事實……至少事實是他,不是你,我再也不必去思考我是否不會那麼生氣了!因為我,很生氣很生氣、很傷心很傷心。



  如果哪群小孩能一通電話讓你前去迎接,代表著的是你所花下的心思?

  那我,一個被騙著前往,附近閒晃三十分鐘、苦苦等待二十五分鐘的人,自然是微不足道了,是吧?

  ——你花太多心思在他們身上、太寵他們絕不是我第一次告訴你,但一切無可挽回、難以轉型。你,是到底有沒有聽進?

  好失望好失望、好傷心好傷心。

  我不該在奢望你,而,也再也沒有機會使我期待你,因為那天,是最後的合作。

  ——難道我真的必須這樣想嗎?你告訴我。

  遇到錯誤不是應該試圖改正?為何選擇將錯就錯?

  ——還是說那,才是你們的相處模式,而我無法理解。

  至今我仍舊迷惘,望著你寫下的、他寫下的文字,發呆。

留言

  1. 既然已及會"傷"的地步,就想辦法先隔離一下吧...



    那邊潛水的R過來拜訪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