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記錄‧紀錄

  很久沒寫正常的網誌了呢(謎:應該是說從來沒寫過正常的網誌)。

  和標題只牽上一點邊的



  記錄。

  段考完。

  怎麼說,簡單來講就是被莫名的豁達吞噬——九科豁達八科,這,恐怕是前所未有的吧。不過,還是出乎意料,因為本來以為至少還有英文一科,但是,很顯然的,真正背叛我的,卻是它,反倒是不抱期望的,讓我感覺到「能接受」。

  是啊,不抱期望……以及,給予了太多的期望。

  是因為這樣吧,所以才會有失落以及豁達的存在。







  紀錄。

  禮拜三晚上,很開心的看著職棒,因為段考結束,豁達吞噬,所以格外的開心呢。老爸突然從椅子上跳起來,興奮的告訴我有個東西我看了一定會很開心,就蹦蹦跳跳的跑到樓上去了。

  是一張紙。正確來說,是報導,一篇,確實讓我感到興奮的報導呢。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15&f_SUB_ID=571&f_ART_ID=32660

  就是它。

  看到標題就已經一個high了呢,看完內容就瘋掉了……二岡真的是很神哪!如同報導中所言,他真的經典賽的遺珠啊>///<

  ——老爸說:「我以為妳看了只會笑一笑,沒想到竟然起笑(台語)啊!」







  記錄。

  一連看了幾篇飛的網誌,心情,很沉。

  然後,雖然未知,但是我卻是這樣告訴自己,告訴自己說沒有辦法在選社長的時候到場——不希望,只有她一個人去面試,因為不希望是由她來領導。

  但是,兩難。

  我很早之前就說過了啊,可是妳又忘記了,所以我說,妳是需要一個秘書的,除此之外,妳確實是那一個最適合當社長的人啊——果然,我在猶豫的當下,還是應該打電話給妳的,很久,沒有跟妳好好講電話了,可是,我沒有打,搞得現在,我好煩惱……又是幹部又是羽球賽的,煩都煩死了!明明好不容易才放手的啊,明明,就讓自己豁達了啊!為什麼……讓我想起那一次很對不起至婷婷的事情……她那個時候告訴我:每次,安排好的事情,不是自己無法如期完成,而是,被別人所破壞。

  是這樣的嗎?如果不是,現在的我,又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我不知道,但是,真的感覺我們之間有一部份確實是建立在那數度讓我感到遺憾的那成就上,那真的,是我的感覺……很失落。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我想如果妳看了,會很沉重吧,可是,我覺得,要說對不起的人,是我。

  請妳,不要有樣的感覺,好嗎?

  因為妳那些話,我知道,出自真心,我知道,明明就知道的,明明知道妳不是那個意思,但是我沒有辦法不這樣悲觀。所以,要說對不起,對妳,也對她。

  請妳,不要有樣的感覺,好嗎?

  如同當時,或許,我是太自私了一點……但當我感覺到妳心中有他的時候,我就已經有那種感覺——一切,都變了。

  就像是我告訴妳的那樣,很久,我沒有這種感覺了,是因為她。

  我總是耍賴著……無理取鬧著。

  ——但我不會放手啊!我從來不會選擇先放手啊!

  ……莫名的失落。不是成績。



  真的很希望她來呢,那個好孩子。

  或許是因為習慣每天在車上看見她,雖然每次的對話都只是簡簡單單的「咦咦,學姊!」我甚至沒有叫過她的名字,但是,她是個讓人安心的小孩。

  真的很希望她來呢。



  兩難?

  是吧。

  如果進了,就只能到兩天呢。

  如果沒進……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夠承受。

  真的很希望……這個希望,我想,還是放在我心裡吧,說出來,不知道又要得罪多少人了。

  又或許,這個希望,太長太多,說出來,說不完;說出來,難以實現吧。



  然後,對不起,讓妳傳話。

  最近練球,手邊又有其他書了,所以沒有在中午去圖書館,自然,不會在中午在圖書館看到她。

  ……但是,事實上,我也,不想看到她。

  不想跟她要,不想再借她。

  說狠一點,她又能給我什麼建議?

  承諾的啊,明明就承諾的啊,四月二十三,那個週末,現在,卻已經是五月十四了。雖然,打當初借她的時候我就已經有準備了,但是,我告訴自己,再給她一次機會……不記得了,只記得,我告訴她的,她沒有聽進……應該是這樣吧,一個暑假,或是說四五個月,就算再怎麼說,Tuesday with Morrie都是我國二看的書,我不信,真的不信,查字典的話,她會看不懂!或是說,根本就沒有看啊!那我的費心,算什麼?她只是將我的好意,踩在腳底下……我知道,她不會這樣想,但是,我接收到的,卻是如此。

  對不起,讓妳傳話。也,謝謝妳。



  不想打了,但是,還有好多沒有打。

  而,一但想起來,一打,卻又忘記了……因為,太沉重,太對不起大家。

  最後這一個妳,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已經兩個禮拜了,兩個禮拜的禮拜五,或者,是三個禮拜?我不清楚了……和妳們走在一起的我,沉默許多。但是,我想妳沒有發現吧,因為妳忙著,和她們聊天……

  這,是記錄,記錄消逝許久的,沉重。

  或許哪一天,又想記錄……

留言

  1. yellowqueen5月 27, 2006

    知道嗎?

    我要說

    有的時候 就算自己身在熱鬧的環境中 但自己卻覺得孤獨不想加入 卻又

    希望別人可以分給自己多一點關心

    有的時候 就算只有一個人 也可以心情很好哼哼歌



    會是心境在作祟吧 我想

    我看到了 我感受的到

    只是 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沉默的



    大家都是熟人

    有時候 我會有點 不知怎麼樣 才能大家都好


    回覆刪除
  2. mirrorforice5月 28, 2006

    看完這篇有頭昏的感覺......(應該說我看不懂?)

    有啦,後面幾段勉強看得懂......



    莫名的失落感是嗎?

    我也常常會有,但性質或許不一樣。

    常常覺得:自己其實是被利用的工具。

    我不喜歡被利用,也不想。

    可是我能選擇什麼?人,都是害怕孤獨的。

    因為個性,所以不討人喜歡,可是我有做錯什麼嗎?沒有。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少有「真誠」的存在,大部分只是互相利用而已。

    有時候真的很無力,但我能做什麼?不能。

    因為沒有心機,所以無法偽裝自己,所以最後,我變了。

    表面的自己再也不是真正的自己。

    我必須建立一面牆,保護自己,不然遲早有一天,我會傷痕累累。

    我也不想這樣,但我學乖了,不改變自己,修想在這危險重重的社會下生

    存。

    回覆刪除
  3. mirrorforice5月 31, 2006

    因為......感覺就很像......(這是什麼爛理由?!)

    多少有點關係啊,難道沒有嗎?(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