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這,是不該稱之為寒假的寒假

  這,是不該稱之為寒假的寒假。

  不該稱之為新年的新年。

  自那一日起,或許,在我的高中生活中,早已沒有所謂的假日了吧。



  也許打當初我便不該選擇這所學校?這樣我想我今日便不必在此感受著如此沉重的壓力。

  93年6月14日吧,我記得。平日荒廢的電話生意特別好,通報著我考上高雄女子第一學府——高雄女中的喜訊……喜訊?或許當時是吧,我喜極而泣。然而本以為能夠多擁有一個月假期的我,事實上卻少了近兩個月的暑假。

  「運氣好。」是我自親人身上唯一得到的……讚美?

  也許,留下的淚並不喜悅,而是失望的哀傷吧。

  不記得是哪一天了,但不變的是7月1日到3日的大學指定考科。指考成績單下來的那一日,也是我終止假期的日子——大我三歲的哥哥(我一直是那樣地佩服他),指考失利。

  我已經聽了國三整整一年父母的碎碎念,本以為能暫時休息的時候,它卻重回了——是要我以為借鏡?那一刻起我卻開始退縮、畏懼,我害怕進到高中,我害怕考大學,我害怕……好多好多以往不在意的東西此時卻一一湧現,我問自己:為什麼不選讀高職或五專?

  94年1月,寒假,大學成績單,近半的赤字;94年7月,大學成績單,傳說中的「二一」;95年1月,大學成績單……退學。

  我沉默著聽著耳邊的轟炸,我知道很快的我也會成為箭矢的靶。95年1月29日,農曆正月初一,今天,當大家開開心心地過著年,一連串的轟炸,不知有意無意(答案每個人都知道),那落下的砲彈重重地擊在我的腦袋上。

  我知道……知道什麼?

  未來的一年半,兩個長假、無數個週末,我將不再放假。

留言

  1. 只有自己,能放自己的假。

    回覆刪除
  2. 既然已經經過就當是收穫吧~

    該努力的是將來呀(國父我對不起你T T)

    回覆刪除
  3. 可是不只你阿,很多人都跟你一樣哪

    (明知自己地歷要補考卻死不想讀的小孩XD)

    回覆刪除
  4. 毛是個意志力薄弱的人(笑),但是放棄之前都會

    覺得那是我選的而且放棄既有的收穫會很可惜(嘆)

    總之大家都加油哪> <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國中的畢業冊....有人留言給我建議我可以現實一點

    ="=

    回覆刪除
  6. TT.....我沒有來亂啦!只是留個記號說我來過這樣........

    因為在這個敏感的時候通常我一開口人家就會說"不用補考的閃一邊去"....(無

    辜....TT...暴力...TT...你們在趕狗阿...TT...今年是狗年耶...TT)........(基本上這叫

    裝無辜)

    還有......你們班課表可以給一下嗎?

    回覆刪除
  7. 恩...呃...基本上我也逃過一劫補考....

    可是聽說我們班補考人數很少!?(好可怕...)

    還有據說我們國文老師教的某一班國文有將進十個要補考=

    =

    回覆刪除
  8. ynlang03692月 19, 2006

    現實?或許吧

    高中的壓力真的很大,雖然我是讀五專的

    但是身邊有不少人讀高中,所以我大概知道那種情形

    學生真的很辛苦

    或許大人們嘮叨的起點是為我們好,但是過於頻繁卻會變成一種壓力

    回覆刪除
  9. sherry34247月 15, 2007

    妳的日記篇幅不少



    在我留言的同時或許也是讓妳重溫當時的心情



    現在呢 高中畢業了 指考考完了



    很好奇這一路來 妳有什麼感覺



    是苦盡甘來呢或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