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我以為,我有資格生氣

  純粹發洩......



  我做,因為理所當然?

  因為背負著那樣的名字,所以我必須做?做即使並不該屬於我的事......?



  一天,足以讓這篇原本對象是「你」的雜記變成「你們」,但是,我心中的淚與怒,卻未曾消減。

  我不在乎你或你們是否看見這篇文章,卻也相信看過這篇文章的你或你們會知道我所指何謂,我深知──你們心知肚明!

  如果是你們,你們會如何回答我?我,做事,做你們該做的事,難道是理所當然嗎?難道我有「義務」收拾你們丟下的殘局?

  你們貴為第一學府學子,難道不懂得「守時」為何物?難道已們以為我過去的寬容在你們毫不告知的情況下能夠依然持續?甚至,你們太過火!

  我想,我沒有必要受你,或者你們的氣,在過錯並不在於我之時......如果我不問,我會知道你為何那樣對待我嗎?即是你道歉,受你氣的我卻是間接得知(若我不問,我會得知嗎?),這樣的你,要我相信是誠心解決?誠心道歉?──老實說,我不信。

  那我就直說吧,是你不說,該能早退步早退,不該早退時,你卻偏偏趁我不注意時消失蹤影,好啦,若說是你有事情好了,為什麼,至少,你要讓其中一個人知道,而那一個人,我們心知肚明,但事實呢?他不知道。明明,應該一同解決的問題,卻弄得我必須獨自承擔──那一天,我生氣了,但你沒看到,而,那並非我第一次生氣,也不是惟一一次,五天前,我幾乎為了相關的問題感到憤怒,可是你不知道,因為你早退。

  我承認,我對你不滿許久,但我曾試圖放手給你,而結果呢?你自己放棄了我的信任──至少,我們看來如此。我的不滿,也不是沒有理由、沒有道理,而知道的人,早不只我一個,並非秘密了──我知道你或許看不到這篇文章,我以為,我們如同兩條線,已然錯過了相交的一刻,而漸行漸遠。

  ──反正你看不到......我不會為你落淚。



  ──而你,傷了我的心。

  (雖然你已經告訴了我,但是,那一刻的傷害已然造成,我選擇記錄,選擇......讓你知道。我知道你不會聽我的,不看這篇文章,那我要讓你知道,我可以,含淚寫這段話。)

  我沒有哭,卻感受到了距離,我問自己,當時那一句話,你是否騙我?明明你是知道的啊,為什麼、為什麼那樣子傷透的我的心?為何耳語?

  我真的不懂,每每你告訴我「沒問題」我總是深信不疑,但你表現出來的,卻鮮少如此。你讓我以為我施予你太多,你讓我自責再自責,我真的懷疑起那句話了......我無法自身邊任何一個人身上找到我想要的,每在我有事與你們談時,慘遭忽略。我曾試圖以牙還牙,但事實證明,我失敗了。

  如果你做不到,為何不搖頭?每每說著你可以,卻從沒有一次準時達成。

  ──我想,我或許,心已死。



  ──我知道你看不到,但我以為,一直以來我知道,我無法信任你。

  請你別裝得一付不知樣,我只是不想罵,不是不生氣。你以為,你不知道,是我的過錯嗎?你難道不知道,你從沒守信過......

  ──我知道,你看不見。



  然後,我捫心自問,我為何駐足?差一點,我回答「不知道」,可是我卻發現,我只是不想看見你的淚水......為曾察覺,我的眼眶已被屈辱溢滿,在那大家好眠的正午,唯不肯落下。

  你們不知道,因為我沉默、仰首,企圖抵抗地心引力。

  謂何駐足?我大可放手不顧你們,鑽研我沉重的課業,但我卻選擇走上另一條道路......我也不想耍任性,但明明知道我還有事情要忙的你,明明知道我刻意捨棄那重要的考試的你,卻這樣子的忽視我的存在──或許我應該是要沉默離去,但是,我的潛意識卻不容許我這麼做,他告訴我,必須讓你注意到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但為何我能夠容忍?答案唯一,我無法忽視你的淚水......我以為,我讓你不再孤軍奮鬥,即時有的時候,從你身上我也感受到孤寂,但是至少,你的坦承,我接受了。

留言

  1. 如果單單回一句我懂,妳會不會懂我真的懂?

    回覆刪除
  2. 這種感覺很討厭,明明不是自己事,你不做,會看不下

    去,你做了,有人會認為理所當然.想讓對方知道,卻又

    不好明講,總感覺自己像笨蛋一樣被耍........我說我啦

    你講的,我不知道是真懂還是假懂,但是會有人懂的,我

    們這邊,那個社長他還是社長,但是大家都有感覺,也都

    知道,所有的事情都不和他商量了,從學妹的反應,我看

    到付出的回報,我的選擇,我會一直當那個被耍的笨蛋.

    會有人有感覺的,不管是殘還是飛,會有人知道的,就像

    你講的"這不是我們的錯",的確,我沒資格和你將抒壓

    的事,也沒辦法讓這事有什麼改變,套用一句某毛的話"

    我相信你"

    .........................基本上這"堆"字,我不講你耶知道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