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夢境?現實?

  陰濕的季節,濕冷的夜,黯沉的天空飄著緜緜細雨,靜得可以!

  房間內只點著一盞檯燈,我坐在書桌前搖動筆桿和作業奮鬥。門,緊閉著,窗,只剩下一道小縫,冷冷的風卻是更加強勁,好像有什麼就站在外頭,朝裡面猛吹氣似的──森冷!

  用力刻著字,中的行走聲已燃深植腦中,眼皮隨之一分一秒愈加地沉重。陣風,我縮縮身子,終於不想再堅持,丟下筆鑽進被窩裡頭。我將頭也埋進棉被裡,忘記關掉的檯燈燈光仍透了進來,但我不想關,因為我不想起來,而任由皮被一點一滴地吞噬我的意識......時針正指著三點──十二月二十九日,凌晨三點,雨。



  突然的沉重,壓在我的身上,莫名的凝滯感......讓人喘不過氣。

  猛然之間,壓迫忽去,正待好好喘口氣,壓迫又至!如此一次又一次,弄得我心驚膽寒──誰?是誰?在這深夜,於應該只有我的房裡?

  我下意識地伸手壓住被緣。

  沉寂了好一陣子,我開始以為沒事了,一為剛才的一切都是錯覺,就要吐出一口放心的氣......什、什麼東西?就在我的左後腰上?

  我沒有思索太久,伸手過去用微長的指甲試探──天哪,那觸感......分明與人的手指無異!

  我稍一用力。

  事情發生在一瞬間!



  「啊!」低啞的男聲似因感受到痛而呻吟一聲。

  「快走,要來不及了!」另一略帶磁性的男聲忽地催促道。



  ......檯燈的燈光經過棉被,透入我的眼簾──是夢!一個萬分真實的夢境!沒有任何人,沒有任何詭異,方才的一切,充其量不過是:一場夢!

  ──太可怕!









  

  然後話說啊,作夢的前一天早上,我們親愛的英文小老師大珮呢,操著怪異的英文(大珮的英文很好啊)去邀請來我們學校的日本高中生打籃球。

  插播,那兩個日本人真的是超台的啊!還捲什麼褲管啊!

  繼續......那兩個日本人掛蛋回家(笑,彫兒果然是最強的!)

  然後下午,阿彫問大珮(我也在旁邊):「你知道洗球嗎?」

  答案當然是知道啦,打半場籃球交換球權時用的嘛!

  彫兒又繼續,還配上陽光可愛的笑臉:「那個日本人跟我說,他們是說『炒球』耶!」

  ──世界真奇妙!

留言

  1. 的確嚇到,乖(摸頭)

    回覆刪除
  2. ....現在流行摸頭嗎?

    可怕的夢........話說...我只會夢到我被追殺耶

    回覆刪除
  3. yellowqueen1月 02, 2006

    天阿...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

    今晚我會做惡夢

    我頂多夢到誰死了(餘悸猶存...)

    醒來常會懷疑那好像是真的



    你是不是該去收驚一下(不知道你家信不信這個)

    不過這是我良心建議

    回覆刪除
  4. winter54231月 07, 2006

    〈常常夢到從高處墜落或『劇情式夢境』的傢伙|||〉

    我前面看的還很跟著期待驚悚,結果後面突然搞笑了起來

    啊......= =+

    噢噢,超級好奇,那男的到底是想做什麼啊?《說不定那

    不是夢......〈詭笑〉,是妳家兒子來找妳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