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藍?

  我已經不記得了。

  是誰,告訴我,說現在的我和我的筆名一樣......so blue!

  ──很憂傷。



  真的......就是愁眉苦臉嗎?

  我以為,應該只有在告訴我這句話的你,或你們面前,我才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而這樣的你們,是我所信任、認同的你們。



  是啊,當初的我為了什麼選擇了這個名字:幻藍──不甚唯美,又十分中性的名字(別懷疑,若我不說,真有人以為我是男生呢)。

  幻。夢幻、幻想。

  我寫文,腦中充滿無限狂想。

  那是一場夢,一個夢想,我藉由我的手,記錄。

  ──是否,那只是場白日夢?

  我不知道,也不在乎,因為,那是我的夢,我的狂想。

  所以,選擇幻,記錄我的,青春。



  藍。色彩。

  我所喜歡的色彩,之一。

  是的,之一。我所愛好的顏色,是藍,是紫,是黑,是銀,是充滿柔和、幻想的粉色系。

  而我所選擇的,是藍。

  ──為什麼?或許你問。

  喜歡狂想的我,代表幻想的紫色,難道不具有強烈吸引力?

  唯美夢幻的粉彩,難道不更接近?

  貴氣幻夢的銀,哪裡不好?

  即便是深沉的黑,它的包容及神秘,也擁有得多。

  ──為什麼,藍?憂鬱?



  藍,是安靜而理智的,是我所嚮往的性格。

  藍,是深遠和思想,是不可或缺的。

  藍,是天、是海、是涼爽,是......人的嚮往。

  因為只要是人,沒有人,不想深深潛入湛藍的大海;沒有人,不想高高翱翔於蔚藍的藍天。

  ──難道不是嗎?難道不是擁有翅膀,就能不受束縛?難道不是潛入海底,就能忘記憂傷?

  一切,是因為夢啊!

  深潛入海,悠游於湛藍之中,尋找夢想的寶藏,那是夢,藍色的夢。

  而有或許是因為沒有人不想飛,因為只要是人,沒有人不嚮往藍天。每個人都想要擁有一雙翅膀,渴望飛翔,想著飛得更高、飛得更遠,就能更加接近夢想完成一點。

  ──難道不是嗎?

  我已不下一次的,渴望自由......而藍,是自由的色彩,所以,我選擇了藍,作為記錄的文字。

  但我卻沒有發現,原來藍,還有著憂慮......

  而現在的我,無形中,正趨近。



  ++++後記++++

  開始打草稿至完成用了一個禮拜左右,而聽到那一句話,好像有是更久之前了。這期間,發生了很多事,唯一令人高興的是:我的心情已不再那麼的沉重。不過我仍然堅持,將這篇文章批上來。

留言

  1. 其實,我也很喜歡藍ㄝ,我的所有報告、作業幾乎都用藍

    作底色(尤其是深藍)。我覺得每個事物都有它的兩面,藍可

    以是憂鬱,也可以是愉悅。端看你怎麼想...

    心情不愉快的時候,不想強裝快樂,就不要笑,但是想

    想,情緒它是一個傳染病,可是會傳染給週遭的人ㄛ!心

    情不好時,可以把你的心當成是局外人,俯視這一切,想

    想為什麼不高興,也可以想想要是未來的你再來看這件事

    時會有什麼心情,我想你可能會會心一笑吧!

    回覆刪除
  2. 推飛的話XD〈謎:妳也是來亂的嗎= =+〉

    可是幻紫幻銀幻黑真的都超怪啊啊啊──



    其實有時候我愛紫色更甚藍色,但有時黑才是最棒的──

    因為你不會真正清楚黑裡面藏的是什麼。〈其實我都愛耶

    XD〉

    回覆刪除
  3. yellowqueen11月 14, 2005

    文榆兒..妳知道嗎 我在想 在你網誌的佚名者是不是跟我的

    一樣

    不知可否請他出來說明一下...



    阿 對拉 不知道今天去找老師對你有沒有幫助勒

    我想對我還挺大的 最大的幫就是讓我提起筆發呆一個小時

    寫了一堆字 卻書桌那些書依然沒碰 我˙要˙炸˙掉˙拉



    既然如此 有空去看我的感想吧

    回覆刪除
  4. Q:為何叫做幻藍?而不選紫?銀?黑?



    A:因為幻紫幻銀幻黑都亂怪的

    還是換藍好聽~(大心)



    XDDDD我來亂的

    回覆刪除
  5. 不用講的那麼白吧!至少留一點神秘給我吧!

    回覆刪除
  6. yellowqueen11月 16, 2005

    對........沒錯

    從我今天早上7點半聽到著個消息後

    越想越不對勁 越想越想殺他

    吼~我還天真到以為是佚名者勒

    害我用回覆佚名者的口吻回

    太可惡了 我居然也有上當的時候

    回覆刪除
  7. yellowqueen11月 18, 2005

    我知道為什麼我猜不到是他了

    因為 我不覺得他思想有這麼成熟ˇˇ

    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只是看看你會不會癢而已...

    這是yellowqueen教的,我是無辜的...~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