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言

  我說話會去顧慮他人,但凡開口說了,我不喜歡拐彎抹角。

  我的話,很重。



  是否我曾經因此傷害到了很多人?我不知道,但我想是有的,可是每當我重新提起,大多數的回答非「有這回事嗎?」就是「我不記得了。」

  事實上,我知道大多數的你們是真的不記得了,但我老是會不自主的懷疑你們是在打官腔,我寧可有人把我臭罵一頓──這是騙人的,但「忘記」我永遠不信,因為我......將會永遠記得。

  ──蠢嗎?

  很蠢......我將自己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什麼,造就了這樣的我?是歧路......

  細思,我才發現國一那似乎並非第一次,我想起,那早有前例。

  然而,尋回源頭,我又突然驚覺,是我過於感性的性情,引發這一切。

  誰,點醒我?Elsa應是第一個吧。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我想,是國中吧。

  我是明明記得的,幼稚園老師說:「哭,並不能解決問題。」但淚水總是不由自主地落下。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理性的......是啊,我是理性,不會無故發脾氣,做事會三思,但同時,我也太感性──這是作文者的專利嗎?還是共通點?

  是處女星座引發這一切,我不知道原來自己是完美主義者,將一切攬向自身。

  是AB型血型帶來這一切,我不懂自己是否是個自信的人,但口頭上卻說是。

  因為曾經失去,即使重新拾回,傷害已然造成。我從來不懂這數次分歧為何發生,是因為言語?還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也永遠不會知道。

  ──你們知道嗎?我想要的答案不是「忘記了」,而是認真的你們的「沒關係」。

留言

  1. 好啦,我以後會說沒關係的。



    當然通常說不記得的人都不是真的不記得了。

    對他們而已,不記得也等於沒關係……

    怕尷尬的人都會說不記得咩= =



    我還不是一樣

    傻傻的在乎一堆

    後來發現,那些眼淚都是白流的



    可愛的藍兒啊

    總有一天你要真的學會放下那天

    那時

    你才會真正笑吧

    回覆刪除
  2. yellowqueen11月 04, 2005

    唉 嘆...

    再你身上 我看到一個人的影子.......................

    算了



    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打給老師了

    就決定是11月14日

    大概 也許 可能會是中午那段時間吧

    那時候 好好哭哭吧

    哭 不能解決問題 但卻可以解決情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