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高雄女中81年校慶

  補寫對高雄女中81年校慶的感想......|||





  怎麼說,沒有特別的感覺......

  第一天,泡在讀卡室裡面,做校慶快報。

  我不知道,沒有玩到,我沒有特別感覺,而或許,我心中卻有著那麼一點,或者是十分強烈的喜悅?!

  記得一年前,當我跑完大隊的時候,因名次不佳,落淚;但反觀今天,我,沒有任何的感覺。

  是啊,我甚至慶幸,我可以不用待在看台上,可以不用參加啦啦隊比賽?!這,不像我,可是,確實,在我心中,沒有動力。



  第二天,園遊會,也幾乎是相同的狀況。

  一早,便到讀卡室報到,窩了一陣子,被通知要參加三對三鬥牛,雖然到的時候說時間還要晚點,但我卻一點也沒有想要到攤位去幫忙的心情;想一年前,我可是整天都在班級攤位上的呢......而今,沒有。

  太久沒有這樣打籃球,我只知道,小巴真的很厲害呢!對手追得也很勤!有一個超小隻的,動作超快,真的......速度和身高真的是形成反比。我沒有碰到太多次球,而最後,我們以兩分之差,輸球。其實,不知道為什麼,這是兩天來,我比較高興的其一。

  最令我訝異的,莫過於是打完球之後,發現我那耗呆弟弟的身影──當然不是親弟弟啦,我沒有──真的,念軍校之後,他給我的感覺變了好多......乖乖的......不過個性還是沒有變,至少,對我還是老樣子。

  聽說他們學校很多人從桃園下來高雄,就是要來雄女的校慶,不知道真的假的──軍校嘛,一直,都待在男生的環境中......反觀之,這麼久沒有看到這麼多男生,雖然我是沒有這種感覺啦,不過很多人告訴我,她們感覺到有點給他小小的......噁心(?!)呢(笑)!



  顧社團攤的時候,我真的傻眼了......

  現在的社會,真的變成這樣了嗎?

  是啦,身為學姊的我,可能到最後還是會把位置留給學妹們去坐,可是那孩子連問都沒問,一屁股坐下去,就沒有再站起來過,真的讓人感到不高興啊,多少嘛,也應該問問學姊,不是嗎?更何況,我還比他早到晚走呢......不知道,很心酸,為什麼現在變成這個樣子,難道,「尊重」這兩個字,真的已經當然無存了嗎?

  ──我真的感覺到非常不高興。

  而後,她的一些動作也讓我感覺到非常不高興,既然人來到了編輯社攤位,那,就是編輯社人,一舉一動就代表編輯社,如此,是否有客人來的時候應該招待?這應該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吧?明明平常話那麼多,甚至,有友校的人來訪的時候,都能這樣過份熱絡,為什麼,對經過的客人卻是如此的冷漠淡然了?我不懂......自然,這讓我心情很不好,也讓我驚覺,學校確實應該好好推展品德教育了。

  於是,我告訴她,至少客人來的時候應該要站起來......但是之後,她好像就搞起不甘編輯社的事情來了......真是苦了來晃晃的各位客倌呢(汗)──還是我自己?



  結論是,看到老弟很高興(而且還看到他的同學?!),老弟過得好像還不錯,而且都考第一名呢(真強,果然是A組出身的)!

  然後就是,結束後,我的腳好痛。

留言

  1. 話說妳這篇斷句的好多啊~~= ="



    竟然有學妹這樣?應該要當場委婉的「勸說」啊= =+

    可惡我沒有在場ˋˊ〈殘雖然脾氣好,可是很不喜歡沒禮

    貌的小孩呢= =+〉

    回覆刪除
  2. 怪怪的!那個學妹真的怪怪的啦!

    回覆刪除
  3. 嗯.....嗯.....

    我知道是誰了,既然我大部分在場咩.......= =+

    為什麼我竟然沒注意到?〈謎:因為當時你太HIGH了啦~

    =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