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倦怠期

  課業、生活上的倦怠期。

  倦怠期已經持續兩週了。



  前一陣子,一場進入雄女後,並沒有出現過的完全低分潮。

  分數連一半都拿不到,更慘的是很多連三分之一的分數都拿不到。

  我不知道是怎麼狀況?

  雖然,上課並不會感到無力,可是,一種莫名的感覺,持續壓迫著腦袋,就連一加一,那種簡單的計算,也會算錯。

  人家告訴我,你要撐下去啊!

  可是,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豈是說去就去?

  這兩天好不容易找回算數學的感覺,相信物理方面也應該沒有問題了,但是更加嚴中的是──我竟然對化學開始感到厭煩。



  或許吧,我只是這樣猜測。

  是對新環境的不適應感?

  那一種......全然陌生的感覺。

  或許吧,打當初知道沒有認識的人與我同班後,暗地裡已經有了小小的準備,可是,驟然的改變,早已適應平緩生活的我,卻無法馬上融入。

  「漸」,國文課本中,豐子愷的散文。

  或許便是這樣驟然的改變對於我這漸漸的適應來講,真的是太過於迅速。

  說到這裡,又想到一下的導師Elsa,好像......近年來,也只有她發現我這種狀況,雖然曾經我很不願意接受,但是現在的我,卻不得不承認。

  國小時,看過一本叫做「誰搬走了我的乳酪」,也就是再說這樣一個故事──用改變來適應改變。但現在的我,卻不知道要用怎樣的改變來適應如此改變。

  或許有人能告訴我?



  寫文上的倦怠。

  合作專欄的殘,相信能深深感受到。

  可惜,她似乎無法給我我所想要的回應。

  還好,對自己的小說還有一點兒的感覺,或許,等段考後,我應該從這一方面慢慢下手。

  國二下到國三上的那段期間,好像是我文筆上比較好的一個時期,之後的那些時日,除了文章的架構上有很大的進步(這都要感謝水月,大家有空可以去她的網誌晃晃,她真的是個很有才華的人),其他方面似乎一直陷入膠著。

  身邊就正好缺了那麼一個能夠給予評語以及修正的人,或許,有人能幫幫我?還是或許,我應該放手?

  ──真的很痛苦。



  右手很痛。

  什麼事情也做不成──心理上的層面、生理上的層面。

  是不是讓自己忙碌的招術造成?

  橡皮筋、彈簧也許擁有很強的彈力,但是,當它緊繃在同一個狀況許久,也是會彈性疲乏的......人,也是如此,要差,只差在橡皮筋的彈性一去不回,而人,卻擁有回復的機會吧!

留言

  1. yellowqueen10月 01, 2005

    你有病喔!

    早上7點起來po文

    親愛的

    我知道你是感性之人

    BUT 開心點齁

    回覆刪除
  2. chihting6610月 02, 2005

    果然是文榆強...寫得真好~

    引起我的共鳴了...(汗)

    唉~悲情的高二

    一起加油吧



    話說~~沒事可以下來玩阿

    來吹冷氣~XD

    我們很久沒狂哈啦了齁>口<

    嗯~就醬

    回覆刪除
  3. 倦怠的情況有時很難以控制....前陣子一直希

    望我能回到國中...

    可是下午肚子痛完就覺得其實安定是最重要

    的,失去的部分只能慢慢追尋..

    回覆刪除
  4. yellowqueen10月 02, 2005

    那不然 你說給我聽好了

    我聽你講  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